海外评测全新一代萨博9-5 不完美的完美(2)

2011年03月01日 10:45
来源:汽车博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当然,大车身的优点也显而易见,成年人在后排座使用的是如同高档轿车那样的舒适座椅,尽管车顶较低,但仍有足够的腿部和头部空间。坐在前排也很舒适,不过由于A 柱宽而陡,并且太向前倾斜而感觉不够宽敞。这如同飞机风格的驾驶舱设计其实是典型的萨博风格,给人以亲切感。虽然萨博的汽车部门与飞机部门10 年来都没有正式的关系,可是加价1000 欧元提供的平视显示仪和看起来如同高度表的数字速度表仍有喷气式飞机的风格。

海外评测全新一代萨博9-5 不完美的完美(2)

看一下电动车窗按键或操控按钮,人们就会发现9-5 与Insignia 的血缘关系了。信息娱乐和导航系统大都通过触摸屏控制。有些功能可以通过语音控制,不过人们不愿意同这个概念不清的系统进行讨论。导航系统的语音多样性令人感到愉快,有三个女士负责回答问题。

海外评测全新一代萨博9-5 不完美的完美(2)

现在还是将车开走吧。按下位于前排座椅之间的启动按钮,发动机吼叫着开始热身。汽油机?直列4 缸?涡轮增压?一切都有,这是萨博爱好者对发动机的基本要求。2 升直喷发动机是欧宝最好的发动机(鉴于通用的发动机并不总令人信服,做到这点并不困难),它为9-5提供强大的推动力,噪声低,而且运转平顺。

海外评测全新一代萨博9-5 不完美的完美(2)

另付2200 欧元,萨博可以为这台发动机配上一台6 挡自动变速箱。只要在高速公路上从容地行驶,发动机和变速箱之间的配合就很默契。但在普通公路上就存在问题:进入弯路之前变速箱还要不厌其烦地升挡,当汽车转弯时,再加油就会产生强烈的顿挫,换挡的时机总是令人感到别扭。因此,花150 欧元选装方向盘上的变速拨片就变得很有必要了。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