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全新一代萨博9-5 Vector 开拓新历程
2010年12月08日 09:55U-CAR 】 【打印共有评论0

这是一个值得高兴的时刻,在我们于saab南港旗舰展示中心接获全新9-5钥匙的那一刻,台湾市场消费者又多了一辆高级车款新选项,特别是这辆车,得来并不容易,也让一群总是力挺着Saab的车迷们,感到欣慰。Saab9-5终于进来了!

试驾全新一代萨博9-5 Vector 开拓新历程

Saab这原自北欧的汽车品牌,近年蹒跚的走过金融海啸与闭厂危机,2009年底在GM集团关闭该品牌之际,发出购买意愿的荷兰超跑车厂spyker重回谈判桌,在数番的回合谈判后,与GM达成共识,顺利将品牌移交于Spyker之下。这段峰回路转的期间,Saab汽车始终保持生产与研发能量,品牌中兴力作,也就是全新9-5亦于此段时间内持续生产着,凝聚着大家庭的向心力。如今,一切风波尘埃落定,2010年6月Saab为新9-5在瑞典举办盛大的上市发表会,台湾市场争取到的产品配额,也一辆辆落地到港,广告、上市、销售、交车计划,如期举行,有所期待的消费者朋友,让U-CAR来先行体验这辆品牌旗舰。

试驾全新一代萨博9-5 Vector 开拓新历程

我们手中的钥匙所能发动的9-5,是目前Saab台湾总代理商富实业所切割出的入门产品-9-5 Vector 2.0T前轮驱动版本。在台贩卖的4个车型内,唯一一辆Vector等级车型,其余3个车型则为Aero 2.0T前驱版、Aero 2.0T四驱版与顶级Aero 2.8T四驱版。Vector除了在配备上与Aero有些许差异外,最主要于动力调校上,配以220匹输出之马力,有别于2.0T Aero的260匹。然我们今日试驾车色为相当特别的Java色,带有点咖啡色调的光泽黑,在不同的光线底下,呈现出风情万种的色泽变化。商富实业表示,Java是9-5车系上的全新配色,搭配在大器的车体之上,展现出与众不同的视觉感受,更增添了车辆的独特气质。

试驾全新一代萨博9-5 Vector 开拓新历程

在我们顺着车身起伏的线条,仔细端详了这吸引人的特殊光泽,发现新9-5之上除了那道锐利的鲨鱼鳍式天线外,找不到任何刻意刻划出的锐角,况且不因锐角的省略,而削减车辆的运动感,反而呈现出饱满有力的车格。我们完全可理解9-5造型的设计发想,源自于大型海洋哺乳类动物而来,由车头到车尾、车顶至车侧肩腰,浑圆地形塑出另一种结实肌理感受,也造就了车辆仅有0.28Cd值的风阻系数。

试驾全新一代萨博9-5 Vector 开拓新历程

再从细部探究,9-5利用车头灯组、水箱护栏与下气坝的组合,打造出「X」字型的机鼻式车头,在细节的点缀,Saab向来拥有与众不同的设计美感与表现,因此9-5之上找不到一般车辆惯用的亮面镀铬饰条,而以缎面雾银饰条取代之,并加强了车头水箱护罩与头灯的轮廓,在配合不同车色时,各有程度的彰显其存在感。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相关报道:

萨博9-4X海外推3款车型 售价合22.74-32.47万

[洛杉矶车展]全新萨博9-4X正式亮相 复苏之作

萨博9-3优惠7.7万 媒体试驾车可优惠22万

2012款萨博95改动较大 悬挂将重新调校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guo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