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2012款奥迪A7 3.0T 欲望永无止境

2011年09月06日 09:38
来源:U-CAR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人类的欲望无穷止尽,但也因为如此,才给了人类进步的原动力。为了满足人类的欲望,在各方面的科技皆不断进步,汽车科技亦是如此,从最初的第一辆汽车发明开始至今,汽车科技历经了大幅的演变,由基础的内燃机搭配简单的传统系统,发展至今多样化的动力系统及传动配置,皆是来自于人类对于汽车的欲望所致。

试驾2012款奥迪A7 3.0T 欲望永无止境

● 跨界风潮兴盛

如今,人类对于汽车的要求,更跳脱了传统的框架,除了传统的双门轿跑车、四门房车、五门掀背车及休旅车款外,更出现了所谓的Crossover跨界车款。这股风潮的滥觞,乃始于2004年推出的第一代Mercedes-benz CLS车系,以双门跑车的架构融入四门房车的实用性,成为特殊的Four Door Coupe级别。实际上,mazda于2003年推出的RX-8也可称为Crossover跨界车款另一代表作品,其不对称车门设计,同样打破了传统双门跑车的格局,但由于其特殊的车型定位及动力系统,在车型接受度来说,未较Mercedes-Benz CLS车系来的普及。

试驾2012款奥迪A7 3.0T 欲望永无止境

试驾2012款奥迪A7 3.0T 欲望永无止境

A7的诞生满足了那些觉得A5四门版太便宜的人的欲望

BMW X6亦可视为这波跨界风潮的代表之一,其以SUV底盘架构为基础,结合了轿跑车的身型及掀背车款的车尾造型,创造出极具性能风格的全新级别,推出后也获得市场不错的回响,证明跨界车款确有其潜在的市场。而同样身为德国车厂的奥迪,自然并未忽视这块极具潜力的新兴市场,但跨界车款讲究的是创意性及旁人难以仿效的独特风格,所以奥迪并未追随Mercedes-Benz及BMW的潮流,推出造型创意相仿的车款,而是另外自创级别,于2009年推出以A5车系为基础衍生的A5 Sportback车款。

试驾2012款奥迪A7 3.0T 欲望永无止境

乍看之下,A5 Sportback虽仅象是加了两个车门的A5 Coupe车款,但此车较A5 Coupe拥有更为优异的后座进出便利性,后座空间亦较为宽裕,搭配刻意向后延伸的车顶线条,赋予其更为宽阔的行李箱空间表现,A5 Sportback的设计概念,正式在双门跑车造型的基础下,提供四人乘坐的舒适表现,以及可比照掀背旅行车款的宽阔置物空间,明显提高车辆的实用性表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