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运动标杆 试驾宝马328i运动设计套装(4)

2013年07月22日 15:51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驾驶感受:

2012年上市的宝马新一代3系全部采用涡轮增压发动机,分别是2.0T和3.0T涡轮增压发动机,我们此次测试的328i搭载的即为2.0T的高功率版,最大功率为245马力,比同级别采用2.0T发动机的竞争对手拥有更强大的功率和扭矩输出,此外,与之匹配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也堪称同级别最高规格。

运动标杆 试驾宝马328i运动设计套装(4)

代号N20B20的2.0T发动机是宝马当今的热门动力,它使用了缸内直喷,可变气门正时以及双涡管涡轮增压等技术,并且有着极为宽泛的适用车型,从1系、3系到5系,再加上X1、X3两款SUV和Z4敞篷跑车,都可以找到这台2.0T发动机的身影。

虽然在气缸数量上做了减法,但328i的实际动力表现依然对得起它运动轿车标杆的名号。双涡管涡轮增压技术让它在1250rpm即可输出峰值扭矩,在2.0T发动机中难有它人望其项背。由于低转速区的扭矩足够,转速只需稍微高过1000rpm就可以带着328i轻松游走于都市之中。

运动标杆 试驾宝马328i运动设计套装(4)

N20发动机与8AT的配合几乎无懈可击,328i使用的运动型变速箱比320i更为动感的设定,换挡速度快而且同样保证顺滑,升档和降档的执行速度都相当凌厉,不仅反应速度不逊于双离合变速器,而在平顺度、舒适性方面则要好出不少。加速时发动机转速攀升积极,惰性非常低,而降档时发动机、变速器的配合也恰到好处,给人十足的灵动感。

运动标杆 试驾宝马328i运动设计套装(4)

宝马3系从上一代车型的后期就采用电子助力转向技术,而新一代328i也毫无疑问的采用了电动助力转向,它的优势在于日常驾驶时手感很轻,不会像以前的3系那样开起来让人感觉“较劲”,从这一点来说,新3系就能讨得不少女性用户的欢心。

运动标杆 试驾宝马328i运动设计套装(4)

为了满足驾驶爱好者的需求,电子助力方向盘在需要的时候也可以变沉,宝马328i配备的驾驶模式选项提供高效、舒适、运动和运动+四种模式迎合不同的车主,对于没有飙车意愿的驾驶者,在舒适模式下328i的好开程度不逊于日系的买菜居家车,若设定为高效模式则会通过后台的调整进一步提升燃油经济性。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