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上海车展观展实用手册:周边古镇游(3)
2009年04月16日 11:44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2009上海车展观展实用手册:周边古镇游(3)

上海周边江南古镇

  第三天:枫泾古镇一日游

  枫泾一日游最底经济预算

  消费形式 交通住宿 餐饮门票 购物娱乐 其他 合计

  费用(元)22/25/30/25/102

  枫泾镇是一个已有1500多年历史的文明古镇,又称“清风泾”、“枫溪”,别号“芙蓉镇”。现在,就让我们到这个充满江南水乡气息的“芙蓉镇”上走上一走吧!

  从上海到枫泾,地铁一号线锦江乐园站下,出门左拐到上海(新)西南汽车站。乘坐枫梅线(全程高速,上车后买票,票价11元)。在莲花路站也有莲枫线去枫泾,每隔15分钟一班。枫泾回上海(新)西南汽车站,枫梅线(枫泾汽车站到梅陇西南汽车站)的部分发车时间:14:00、14:45、15:15、15:50、16:30;也可以坐5080次火车,18:50到枫泾,20:15到上海。

  枫泾镇门票:联票30元/人,包含的景点有:程十发祖居、丁聪漫画馆、人民公社旧址、三百园、火政会和金笼在廊檐下高高悬挂着,正所谓古巷通幽。

  上午:过枫泾三桥

  枫泾(开放时间:8:00-16:30)的第一道风景线便是枫泾三桥。这是枫泾南北、东西市河交叉口的一个景观,由北丰桥、竹行桥、清风桥组成,三桥的旁边有一座清风阁茶楼,累了可以进去小憩一会儿,顺便看看风景。

  至生产街

  走过三桥,过石牌楼便可进入生产街,只见沿河一长排逶迤绵延的黑色廊棚,黑色小瓦顶屋,黑色小砖铺地,一盏盏大红的灯笼在廊檐下高高悬挂着,正所谓古巷通幽。

  走莫乃弄、东区火政会到泰平桥

  江南水乡是名副其实的桥多、河多、弄堂多。走过生产街,看到的是一条有传奇色彩的弄,叫莫乃弄,这条弄原名金家弄,全长50多米,据说是古代姓金的两兄弟分家产时开的一条分界弄,所以特别窄,最窄的地方只有60公分,两人对面行走要相互侧身才能过去。

  东区火政会是上海地区保存得较为完整的近代消防机构,当年的火政会又称为龙王堂,即海龙。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专题:

2009上海车展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xuyue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