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东的十佳景点
2009年04月16日 12:47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东方明珠

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塔高468米)是世界第三、亚洲第一的高塔,始建于1992年,1994年建成投入使用。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坐落在黄浦江畔,浦东新区的陆家嘴,与具有万国建筑博览美誉的外滩隔江相望,成为上海城市标志性建筑之一,被列为上海新的十大景观之一。

自1994年11月试营业以来,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已累计接待了观光游客1600余万人次,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江泽民,全国人大委员长李鹏,国务院总理朱?F基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多次视察了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还先后接待了200多位外国元首和政府首脑。成功举办了200多项各类大型活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江泽民在1994年参观了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的设计及建造后,题写了"东方明珠"四个大字;在1996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江泽民登上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俯瞰申城新貌时,对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规范热情的服务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又欣然题词"明珠璀璨耀东方"。2000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江泽民再次来到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又一次挥毫赞誉"东方巨变映明珠"。

金贸大厦

金茂大厦共88层,高420.5米,单体建筑面积达29万平方米,是中国传统建筑风格与世界高新技术的完美结合。金茂大厦1-2层为宽敞明亮、气势宏伟的门厅大堂;3-50层是层高4米,净高2.7米的大空间无柱办公区;51-52层为机电设备层; 53-87层为世界上最高的超豪华五星级酒店--金茂君悦大酒店, 特别是高152米,直径27米的酒店中庭,28道环廊在霓红灯的照射下光彩迷人,仿佛置身在时空隧道;设在88层的观光大厅,建筑面积1520平方米,是目前国内最高最大的观光厅,荣膺上海大世界吉尼斯纪录;另外还有一个与大厦相连的裙房,是为商务办公服务的配套设施、名品区和娱乐场所。

上海海洋水族馆

上海海洋水族馆由中国保利集团公司联合联合新加坡星雅投资有限公司、新加坡科技工业有限公司以及新加坡星雅国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承建。地处陆家嘴金融中心区,东方明珠电视塔旁,占地面积1万2千多平方米,总面积20538平方米,展馆面积达10000平方米,绿化面积将达2400平方米。设有26个鱼类展示区和亚洲之最的长约120米的海底隧道。

滨江大道全长2500米,是集观光、绿化、交通及服务设施为一体,着眼于城市生态环境和功能的沿江景观工程。滨江大道由亲水平台、坡地绿化、半地下厢体及景观道路等组成,是面向二十一世纪的上海东外滩。

在亲水平台一侧逐渐升高的坡地上,花、灌木镶嵌在翠绿的草丛之中,高大乔木和茂密的灌木给人们创造了一种远离大都市的安逸、憩静的环境。滨江大道还配置了拥有 21组喷口的追浪型世纪喷泉,全透明的风景观光厅,保留了有70多年历史的船厂码头和巨型铁锚。沿江除已建成的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香格里拉大酒店、似海鸥展翅飞翔的东方游船码头等项目外,还将建造海洋水族馆等项目。尤其是夜晚,在亲水平台上人们可凭栏临江,眺望璀璨灯火中的浦西外滩典雅建筑和浦东现代化的摩天大楼,令人留恋忘返……

磁浮列车

磁浮列车被喻为21世纪生态纯净的交通运输工具,它利用电磁感应的作用,沿导轨漂浮于空气中,与其轨道没有直接的接触,没有旋转部件,靠磁力推进,时速可达300公里以上。因此磁浮列车具有高速、安全、舒适和低噪声等优点,而受到各国的重视。近年来,日本、德国、美国、前苏联等相互研制成功各种形式的磁浮列车,其中一些已接近实际应用阶段。目前,国外磁浮列车的研制和发展正步入高潮。

世纪公园

公园总体规划方案由英国luc公司设计,占地总面积140.3公顷,总投资为10亿元人民币。公园以大面积的草坪、森林、湖泊为主体,体现了东西方园林艺术和人与自然的融合,设置了乡土田园区、观景区、湖滨区、疏林草坪区、鸟类保护区、国际花园区和小型高尔夫球场7个景区,以及露天音乐剧场、会唔广场、儿童游乐场、垂钓等活动场所,建有高柱喷泉、音乐旱喷泉、四季园、世纪花钟、大型浮雕、林间溪流、卵石沙滩、银杏大道、缘池等园林景观。园内阡陌纵横,丘陵起伏,乔木常绿,湖水清澈,林间小溪蜿蜒流过,人行其中,心情异常平和宁静,是休闲度假、商务交流的绝佳去处,享有"假日之园"美称。

外滩观光隧道

外滩观光隧道地处上海钻石地段,浦西出入口位于外滩陈毅广场北侧,浦东出入口位于国际会议中心南侧,紧挨东方明珠。隧道洞体全长646.7米,隧道内壁由高科技手段营造的各种奇异的色彩变换不停,黄色的海星,粉色的花朵,形状各异的几何图案,各种充满生机的地球生物,跃动著生命的力量,引人遐思。而穿越这一梦幻之旅的载客系统采用的是从法国引进的无人驾驶、环保型的SK车厢,银白色、全透明的车厢视野开阔,同时车厢内6声道高保真音响系统送出的音乐和音响效果与眼前的景观变幻相结合,使人产生一种身临其境的震撼。

上海科技馆

上海科技馆的中央大厅是核心区域,面积1480平方米。形如蛋黄的小球体,矗立在卵形大厅的中央,象征生命的孕育,寓意宇宙的宽广无垠,体验历史的广博和现代科技的震撼。

科技馆主要设有以下几个展区:地壳探秘之旅,包括地层的故事、煤、油、气的形成、美丽的喀斯特溶洞、神秘的海底世界、惊心动魄的火山地震等十余个展项;参与性的视听乐园,体验现代信息技术和影视技术的神奇;绚丽多彩的生命世界——生物万象,仿生热带雨林展示了物种的多样,蝙蝠洞、水生景观、鸟类王国、昆虫国、蝴蝶谷等揭示了基因的多彩与基因技术的成就。

浦东国际

浦东国际机场位于上海市东部,面积40平方公里,距市中心约30公里,距虹桥机场约40公里。浦东机场一期工程1997年10月全面开工,1999年9月建成通航。一期建有一条长4000米长、60米宽的4E级南北向跑道,两条平行滑行道,80万平米的机坪,共有76个机位,货运库面积达5万平米,同时,装备有导航、通讯、监视、气象和后勤保障等系统,能提供24小时全天候服务。

陆家嘴中心绿

位于小陆家嘴,占地10万平方米的中心绿地,在金融贸易中心区林立的幢幢高楼中,被称为城市中的一叶“绿肺”,使游客一出延安东路隧道就顿觉豁然开朗。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前夕,中心绿地正式对外开放。进入绿地,感受到的不仅是空气清新,心旷神怡,还能寻到浦东变迁的脉络。蜿蜒于绿地中的仿砖型混凝土路面,勾勒出上海市花“白玉兰”图案;中间8700平方米的人工湖恰似一幅浦东地图,构思精巧又具气势。6. 5万千方米的大草坪起伏而有层次,香樟、银杏、雪松、广玉兰等树木点缀其中,巧妙的是有些树本身就构成独立景观,东南面一棵垂柳与歪头槐树最为独特,这棵很有年头的树是有关部门动迁3000户居民时候特意原地保留下来的。

相关专题:

2009上海车展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zhangjn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