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保时捷-911

  • 厂  商:保时捷
  • 级  别:跑车
  • 发动机:3.0T 3.4L 3.8L 3.8T
  • 变速箱:自动
  • 结  构:跑车 敞篷

汽车梦:实不实现并不重要 必须有信念

2013年02月05日 18:02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郭啸 0人参与 0条评论

汽车梦:实不实现并不重要 必须有信念

汽车梦:实不实现并不重要 必须有信念 梦想家:凤凰网汽车频道购车部 郭啸

其实这个命题对我来说已经不算很新鲜,但每次提笔时却有说不完的话来表明自己的态度,与其说能否实现,倒不如说自己是否有“追求”。

汽车梦:实不实现并不重要 必须有信念

这幅画面作为梦想不错吧?但这不是我。

当然,本文提到的追求点并不高,只是一个车而已,不过它既然被赋予了“梦想”的色彩,那必然要与自己的实际水平有较大的差距,要不然也称不上梦想的旗号。

而如果自己回忆一下自己的“梦想之车”,我会发现这些年的梦想一直在改,不过每次目标车型的更迭,更显示出自身对于车的理解、对于车的情感以及对自己心智的映射。

汽车梦:实不实现并不重要 必须有信念

儿时的我身处江南腹地,看到最多的车型自然就是桑塔纳轿车,这不仅是那个时代政府机关的“标配”公务车,也是富足百姓的第一首选,我还记得那时的桑塔纳要卖到20万元,而城市人均收入也不过几百元,如此大的价差,也让桑塔纳成为了档次和地位的象征,它既是官车,又是富人车。不用说拥有,就是简单的乘坐一次桑塔纳出行,或是坐到驾驶席中假装自己开车,也是我儿时较为乐于做的事情。

汽车梦:实不实现并不重要 必须有信念

而时值2013年,已经离桑塔纳脱离我的梦想之车超过20年,不过我心里早有更好的选择,现在的梦想之车已经被锁定很久,它可能有点过于“大众情人”,但它一定是懂车之人的最佳之选,因为想要“炫耀得瑟”,它并不算太够格,因为它是911,它并不是高调的炫富车。

选择911可能纯粹是为了给自己一个终极的购车目标,或许吸引我的不是它顶级的驾驶沟通感、顺畅至极的加速感以及堪称经典的造型,更多的还是这款车的实用性,因为它空间足够大,因为它开起来毫无压力,每次与911相见都会格外珍惜共处的时光,在城市、高速路乃至赛道上它能带给我完全不同的模样,但手握911的方向盘就真的可以让自己无惧任何除了越野之外的路况。现在200万元内就能搞定后置后驱的Carrera S,相比"大马大牛"来说,这个梦更加容易实现一些,可能多年之后若有实力购买它的时候,我会改变主意,但在没在自家车库里添置这款车之前,它一定是我最美好的梦想。

既然是梦想,那就让它更加遥远一些吧。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