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长安福特-致胜

  • 厂  商:长安福特
  • 级  别:中型车
  • 发动机:
  • 变速箱:
  • 结  构:

新雅阁与新蒙迪欧对比前瞻 年内都国产(3)

2013年02月21日 06:2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庞翼 0人参与 0条评论

两款车的驾驶风格并没有外观相差的如此悬殊,福特车底盘悬挂好是消费者所公认的,包括上一代蒙迪欧-致胜在内,这种紧凑的驾驶风格很讨年轻消费者的欢迎,特别是新蒙迪欧还会装备现有的2.0T发动机,在动力表现上自然又一次的令人无可挑剔。

新雅阁与新蒙迪欧对比前瞻 年内都国产(3)

新雅阁与新蒙迪欧对比前瞻 年内都国产(3)

雅阁出自本田世家,在底盘上的实力自然也是十分了得,在轮胎相同的情况下,新雅阁和新蒙迪欧比极限操控,还真的不太容易分出高低,只不过雅阁营造是一种平和的驾驶氛围,那台5速自动变速箱已经被CVT无级变速箱所取代,这也就意味着新雅阁更适合城市中悠闲的代步,那种平稳的行驶感以及实实在在的省油才是新一代雅阁所追求的。

新雅阁与新蒙迪欧对比前瞻 年内都国产(3)

当然我们还是要来比较一下两款车的动力系统,新雅阁采用的是本田首款量产的缸内直喷发动机,虽说排量还是2.4L,动力提升看起来并不够明显,但新的发动机大幅的提升了燃油效率,从而将油耗水平进一步降低。

新雅阁与新蒙迪欧对比前瞻 年内都国产(3)

而致胜除了继续使用现有的2.0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依然是分高低增压版本),还将采用翼虎上的那台1.6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这个明显是冲着大众家族的1.4TSI来的。这还不算完,翼搏上的那台1.0T发动机也会出现在新蒙迪欧上,只要福特敢用,那么一定有存在的道理……

本田新雅阁对比福特新蒙迪欧 动力系统
  本田新雅阁 福特新蒙迪欧
驱动方式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悬挂类型 前麦弗逊/后多连杆 前麦弗逊/后多连杆
助力类型 电动助力 电动助力
发动机排量 2.4L/3.5L 1.6T/2.0T
最大功率 185/278马力 178/240马力
最大扭矩 245/342牛米 250/366牛米
变速箱 CVT/6速自动 6速双离合
制表:凤凰汽车

相比起来,新雅阁除了2.4L发动机就剩下3.5L V6发动机,这确实不算什么太好的消息,毕竟在动力系统的比拼中,新雅阁在新蒙迪欧上没什么便宜可占。

均提供混合动力车型

新雅阁与新蒙迪欧对比前瞻 年内都国产(3)

无论是新雅阁以及新蒙迪欧都在发布时展出了混合动力的车型,比较有意思的是,两款混动车型均在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基础上增加电动机和电池组,也都提供插电式版本,而且都有很大的可能性进入国内销售,这也是两款换代车型能带给我们的另外一个惊喜。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