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长安福特-福克斯

  • 厂  商:长安福特
  • 级  别:紧凑车型
  • 发动机:1.5L 1.5T
  • 变速箱:手动 自动
  • 结  构:两厢 三厢

现代朗动对比福特福克斯三厢 过关之战(4)

2013年04月26日 06:25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草明 0人参与 0条评论

动力系统福克斯更有技术含量

如果说全新福克斯外观和内饰的变化还无法引起你关注的话,那么它在动力总成方面的改变相信一定会将你的注意力完全吸引过来。首先,在发动机方面全新福克斯不再使用老款车型上的那两台1.8升和2.0升发动机,取而代之的是一台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和一台2.0升自然吸气缸内直喷发动机。

现代朗动对比福特福克斯三厢 动力系统
  现代朗动1.8L 福特新福克斯三厢2.0L
驱动方式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悬挂类型 前麦弗逊/后扭力梁 前麦弗逊/后多连杆
助力类型 电动助力 电动助力
发动机排量 1.8L 2.0L
最大功率 146马力 170马力
最大扭矩 175牛米 202牛米
变速箱 6速手自一体 6速双离合
制表:凤凰汽车

现代朗动对比福特福克斯三厢 过关之战(4)

2.0升GDi缸内直喷发动机,与传统的自然吸气发动机相比,拥有缸内直喷技术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在燃油喷射的精密度上有着一定的提升,而这也提高了车辆的燃油经济性。125千瓦/6000转的最大功率和202牛米/4450转的峰值扭矩,这样的账面数据相比于之前老款的2.0升发动机有着明显的提升,在实际驾驶中亦有着不错的表现。

现代朗动对比福特福克斯三厢 过关之战(4)

在全新福克斯上无论是1.6升发动机还是2.0升发动机,与它们配合的自动变速箱不再是老款车型上的那台四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是福特旗下较为先进的PowerShift双离合自动变速箱。与大众DSG双离合变速箱相比,福特的这台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箱在换挡速度上要略慢一些,并且它也无法避免了双离合变速箱在低挡是的闯动现象,但在使用稳定性方面它到目前为止无论是在国内市场还是在北美市场都没有发现任何问题。

现代朗动对比福特福克斯三厢 过关之战(4)

从全系车型来看,朗动采用了同之前的悦动完全相同的发动机搭配方式,全系车型搭载了两种排量发动机,分别是1.6升发动机和1.8升发动机。不同的是,虽然排量相同,但这两款发动机同之前悦动上所使用的完全不同。相比于悦动上使用的1.8升发动机在最大功率上提升了11千瓦,峰值扭矩方面也也提升了12牛米。虽然从数据上来看这一点点的提升并不会在我们驾驶时带来很大的影响,但相比于同级别的竞争对手而言,仅从数值上看,它还是有着一定的优势,更何况在北美的全新伊兰特车型上使用的也是这款发动机,至少我们没有被“中国特色”。

现代朗动对比福特福克斯三厢 过关之战(4)

朗动在采用全新发动机的同时,还放弃了之前在悦动上所使用的有着悠久历史的四速自动变速箱,转而使用了时下更加普遍的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款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已经不是第一次在北京现代旗下车型上使用,之前的ix35和第八代索纳塔上使用的均是这款变速箱,从使用之后的感受来看,它在换挡平顺性和动力的输出稳定性上,基本可以满足这一类型车型驾驶者的要求。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