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长安福特-福克斯

  • 厂  商:长安福特
  • 级  别:紧凑车型
  • 发动机:1.5L 1.5T
  • 变速箱:手动 自动
  • 结  构:两厢 三厢

精确导购:15万好动力舒适车 享驾驶乐趣

2013年04月28日 07:07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sj 0人参与 0条评论

精确导购:15万好动力舒适车 享驾驶乐趣

凤凰汽车导购 互联网作为一种新媒体形式,与传统的平面、电视媒体相比,最大的优势就是互动性。不管是用电脑还是用手机、PAD,发电子邮件或是微博@、聊微信,只要您能上网就可以及时与我们联系,提问、咨询、沟通、交流这都没有问题。在与网友的互动中,关于购车咨询的内容依然占多数,于是我们从中选取了一些比较典型的需求,针对网友的具体要求来推荐购买车型

精确导购:10万元合资品牌6AT家用轿车

网友需求:

我是一位80后,对生活充满了激情与向往。现在看身边的哥们儿们都买了属于自己的车,自己也耐不住了。家里人商量了一下,我自己出7万家里人出8万,买一辆价格在15万元左右的车型。这也是方便和哥们儿或是家人一起出去游玩方便一些。购车有几个条件:1.动力较强,2.外型时尚,3.舒适性好这三个条件。当然车价便宜些最好,如果超出预算也可再加1-2万元。

凤凰汽车建议

通过阅读网友购车需求,可以了解到这位网友想对速度以及生活品质有所追求。通过网友的需求我们进行筛选,在筛选过程中符合这几个条件的都主要分布在合资紧凑车型之中,我们从中筛选出四款车进行比对,从中选取1-2款车型更为符合条件的车型。它们分别是:大众速腾现代朗动福特福克斯雪佛兰科鲁兹

首先我们就按照网友所提及的购车需求开始分类一一介绍

动力方面

15好动力舒适车型动力参数表
车型 朗动 1.8L 自动尊贵型 科鲁兹 1.6T 手动 SE 速腾 1.4TSI 自动豪华型 福克斯 三厢 自动旗舰型
发动机 1.8L 1.6T 1.4T 2.0L
最大功率(kW) 107 135 96 125
最大功率转速(rpm) 6500 5800 5000 6600
最大扭矩(N·m) 175 235 220 202
最大扭矩转速(rpm) 4700 2200-5600 1750-3500 4450
变速箱 6挡手自一体 6挡手动 7挡双离合 6挡双离合
制表:凤凰汽车

动力方面,四款车型中现代朗动和福特福克斯采用自然吸气发动,而雪佛兰科鲁兹和大众速腾则采用涡轮增压型发动机。由于排量以及进气形式不同四款发动在功率和扭矩方面也表现不尽相同。

精确导购:15万好动力舒适车 享驾驶乐趣

精确导购:15万好动力舒适车 享驾驶乐趣

科鲁兹和速腾相比,科鲁兹的功率为135千瓦,扭矩为235牛米,速腾的功率为96千瓦,扭矩为220牛米。可以看出科鲁兹1.6T车型在发动机动力上的优势十分明显。

精确导购:15万好动力舒适车 享驾驶乐趣

精确导购:15万好动力舒适车 享驾驶乐趣

现代朗动和福特福克斯则采用了自然吸气发动机,两款车型由于排量略大于科鲁兹和速腾,在动力参数上也表现较为出色。相比较,福克斯2.0L发动机在动力方面优于朗动的1.8L发动机。

精确导购:15万好动力舒适车 享驾驶乐趣

与发动机匹配的变速箱方面可以看,这四款车型都采时下合资车型采用较为普遍的转动系统。朗动采用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科鲁兹采用6速手动变速箱,而福克斯和速腾均采用换挡更为并顺的双离合变速箱,相比之下速腾的7速度双离合变速箱档位更多,齿轮更为紧密,所带来的优势是换挡更为平顺。

15万左右好动力舒适车0-100km/h加速
车型 朗动 1.8L 自动尊贵型 科鲁兹 1.6T 手动 SE 速腾 1.4TSI 自动豪华型 福克斯 三厢 自动旗舰型
最高车速(km/h) - 225 200 210
官方0-100km/h加速(s) - 8.7 9.8 -
实测0-100km/h加速(s) 9.82 8.35 9.42 9.38
制表:凤凰汽车

从表格可以看出四款车型中科鲁兹最高车速为225km/h,是四款车型最高车速中最高的。在官方官方0-100km/h加速中由于朗动和福克斯并未给出数据,只能在科鲁兹和速腾之间比较,可以看到科鲁兹比速腾快了1.1秒。实测数据中我们都应对这四款车型进行专业测试,可以看到速度最快的还是科鲁兹,百公里加速在9秒内,其他三款车型也都进入到10秒大关。

虽然四款车型在加速方面相差最大接近了1.5秒,但在日常使用中有几个人能体会到这近1.5秒的差距呢?虽然动力较强的车型在驾车中能感受到快感,但也要保证行车安全,不能违章驾驶。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