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奇瑞汽车-艾瑞泽7

  • 厂  商:奇瑞汽车
  • 级  别:紧凑车型
  • 发动机:
  • 变速箱:
  • 结  构:

探访奇瑞汽车研发中心 新起点有新高度(4)

2013年06月25日 06:18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张佳栋 0人参与 0条评论

NVH试验室

NVH性能作为汽车乘坐舒适性的关键因素,已成为评判汽车品质的重要依据之一。而NVH试验室则是保障NVH技术能力的硬件基础。奇瑞汽车NVH试验室,目前是国内行业中功能和规模最齐全的,有一套完整的汽车NVH开发流程,可以涵盖从整车、白车身、各子系统到零部件的NVH性能测试。其中包含8 个专业的试验室:整车四驱半消声室、整车半消声室、系统半消声室、吸/隔声试验室、模态试验室、刚度试验室、漏气试验室和音品质评价室。

探访奇瑞汽车研发中心 新起点有新高度(4)

此次进入的整车四驱半消声室是带有转鼓的专业声学试验室,除能模拟专业测试的半自由声场外,还能模拟车辆在道路上大部分的正常行驶工况。即在测量研究车辆的振动和噪声时,可以进行怠速、匀速和任何档位上加减速等工况的操作。无需到试验场进行测试,既能提高测试效率,又能保证测试结果能够贴切实际驾驶状况。基本满足市面上从微型车到中型客车的所有乘用车型的试验需求。

探访奇瑞汽车研发中心 新起点有新高度(4)

探访奇瑞汽车研发中心 新起点有新高度(4)

仅震动与噪声就有几十项指标,包括怠速噪声震动和各时速段噪声震动。主流合资企业产品怠速噪声(不开空调状态下)在39-42分贝之间,目前艾瑞泽7 怠速噪声测试最好成绩是38分贝左右,优于部分合资产品。

K&C试验室

K&C是Kinematics(运动学)和Compliance(柔顺性)的简称。K&C试验台是一种对底盘悬架系统及转向系统的运动学和柔顺性学性能进行测试的高端设备。奇瑞K&C 试验台从美国引进,是双轴K&C试验台,可同时对前、后轴底盘特性进行测试,并自动生成相关的数据文件。它可以对质量为6T的汽车进行相关测试(常规K&C试验台为3T),基本上满足乘用车、轻型商用车的底盘开发需求。

探访奇瑞汽车研发中心 新起点有新高度(4)

探访奇瑞汽车研发中心 新起点有新高度(4)

探访奇瑞汽车研发中心 新起点有新高度(4)

K&C试验台是底盘正向开发过程中不可或缺的工具,可以模拟整车驾驶过程中的垂向、侧倾、侧向、纵向等运动,通过对试验结果分析,判断整车转向特性(不足转向或过度转向)以及底盘硬点布置、悬架刚度等是否合理等。在车型“正向开发”的过程中使用K&C试验台会缩短产品开发周期及大幅降低开发成本。

安全碰撞试验室

奇瑞安全试验室于2010年7月建成并投入使用。下设四个功能试验室,分别是整车碰撞试验室、模拟碰撞试验室、行人保护试验室、安全部件试验室。形成了从汽车安全部件、系统、到整车的完整试验开发体系,具备自主研发与创新能力。

探访奇瑞汽车研发中心 新起点有新高度(4)

整车碰撞试验室拥有德国、西班牙、英国、美国引进的国际先进碰撞安全测试系统,试验区域由控制室、假人室、标定室、仪器仪表室、试验准备间、测量室、发车室等组成,是我国汽车行业具有国际专业水准的、综合性试验室。整车碰撞试验室可以进行正面碰撞(0°刚性墙、40%ODB、30°角、撞柱等)、侧面移动壁障碰撞、侧面撞柱等、追尾等试验,满足中国、欧美等相关法规及各国NCAP要求。拥有填补国内空白、间隔15°角的共计七条国内第一个角度碰撞轨道,国内最长、性能最优的实车直线轨道,最大能满足自重5T汽车120Km/h 的正面碰撞要求,可实现自重为2.5T的两车不等速角度对撞。

探访奇瑞汽车研发中心 新起点有新高度(4)

奇瑞碰撞安全试验室开展了多项研究,包括车对车碰撞相容性研究,以及针对汽车安全件(车身纵梁、横梁、吸能盒等)展开的研究。这些研究成果既可运用于车型平台开发,也可以用于现有产品的改进。这是国内企业拥有完整汽车产品正向开发能力的一个重要标志。

通过艾瑞泽7的开发,奇瑞汽车产品研发体系进一步完善,体系能力大幅提升,“体系竞争力”成为奇瑞企业发展第二阶段的核心竞争优势。开发艾瑞泽7,使奇瑞把多年的技术积累转化为市场优势,未来,基于这一平台开发的车型品质将不断提升。依托这个体系和技术平台,奇瑞将不断涌现一个又一个艾瑞泽7。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