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上汽荣威-550

  • 厂  商:上汽荣威
  • 级  别:紧凑车型
  • 发动机:
  • 变速箱:
  • 结  构:

中国制造 上汽集团安亭动力总成试验室(2)

2013年07月03日 15:19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王晨 0人参与 0条评论

负责噪音试验室的工程师郑博士告诉我们,荣威550 1.8T发动机的怠速噪音低于一定限值。首先工程师通过对试验室中发动机运转时的噪声进行测试,然后经过软件分析和经验判断哪些部件发出的噪音对总体声压级以及声品质产生明显影响,然后逐个的改进、调试并优化,最后才能将整体噪音控制在国内领先水平。其次要通过声音的回放监听结合屏幕上复杂的分析图形,对各个部件在某一频率下有没有产生分贝不超标,但是主观感受刺耳和令人不舒服的噪音再次进行调试(举个简单的例子,用尖锐物划黑板的声音,分贝虽然不高,但是会让有些对声音敏感的人抓狂)。最后工程师们会严谨的再对整体和各个部件方面发出的噪音做最后的调试以达到最佳的“音准”。

中国制造 上汽集团安亭动力总成试验室(2)

中国制造 上汽集团安亭动力总成试验室(2)

这样说起来好像很简单,但是要在一个发动机运转的时候检测出是哪一个部件发出的声响,然后如何调试,这都是需要高超的技术和丰富的经验的,绝不会像转转收音机音量旋钮那么简单。工程师们还会根据车型本身的性格调教噪音,比如运动车型的声音和商务车型的声音肯定是有所区别的。

变速箱试验室——耐久和性能测试

这里是上汽变速箱试验室中的一个,目前正在进行的是耐久和性能的测试,同样的在试验室的外面有工程师认真的监测试验室内变速箱在测试过程中回馈的每一个数据。变速箱的测试有些不同,因为它不仅仅要测试硬件的机械方面,它的软件方面也同样需要测试。试验室内是一台功能强大的模拟器,它可以模拟各种路况和物理条件,甚至是模拟不同人的驾驶习惯。

中国制造 上汽集团安亭动力总成试验室(2)

中国制造 上汽集团安亭动力总成试验室(2)

在这个试验室中,变速箱的测试完全由这台模拟器完成,它在设定好的条件下对变速箱进行操作,目前主要是进行不停的换挡和加速的耐久测试,另外还有软件方面的测试。这台模拟器的两端可以模拟车轮的转动工况,通过半轴和驱动轴连接到变速箱上,就跟一辆实车在路上跑一样。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