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上汽荣威-550

  • 厂  商:上汽荣威
  • 级  别:紧凑车型
  • 发动机:
  • 变速箱:
  • 结  构:

中国制造 上汽集团安亭动力总成试验室(3)

2013年07月03日 15:19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王晨 0人参与 0条评论

工程师告诉我们,他们的开发有两种,一种叫做开发试验,还有一种叫做认可试验,开发试验根据不同的开发目的来设定时间标准的,认可试验就是以用户为导向了。比如说高速试验是开发试验,这个试验是模拟车辆的设计最高时速连续跑几万公里。实际上一般客户根本不可能做到这样的驾驶里程,这就是一种强化考核。

中国制造 上汽集团安亭动力总成试验室(3)

中国制造 上汽集团安亭动力总成试验室(3)

还有一种是完全会按照客户为导向的,模拟客户的驾驶习惯,采取不同的样本来分析,这个客户的驾驶习惯是怎样的,这种模拟不仅仅是对国内,由于产品也有是面向国际的,所以工程师们会选择多个地方,然后会开发出来一个标准,然后来测试。举个例子,如果要测试行驶十几万公里,这个台架可以完全模拟,模拟跑完了,再上整车进行多轮实车试验。据了解,十几万公里的测试要24小时不停的至少跑3个月,这样的测试才能严谨的确保荣威汽车的质量。

其实我们看到的还只是大量测试当中的一小部分,工程师们还会去做环境舱模拟,从台架的角度来讲,他们可以模拟到唐古拉山口的海拔,可以模拟到60度的温度,这些都可以通过模拟来实现。除了模拟以外,工程师还会去做实测,比如说冬季会去黑河做试验,那边有一个试验基地,夏天会去海南,还有新疆的唐古拉山口火焰山,甚至有的时候还要跑到澳大利亚。所以这些默默无闻的工程师们实际上是非常繁忙的,他们的生活中很少出现“放假”这个词。

中国制造 上汽集团安亭动力总成试验室(3)

除了硬件方面,变速箱部的工程师焦伟还为我们介绍了荣威550的双离合器变速箱TST电控系统的开发,包括它的软件、电器架构和传感器的内容。他是一名80后,全程参与了全新荣威550的变速箱系统的开发。“首先我们要经过大量的需求分析如何控制变速箱,不但满足基本的驾驶功能,包括像是起步、爬行、爬坡、升降挡这是最基本的,我们还考虑到恶劣的工况情况下,比如说在冰面上的行驶,在低温情况下怎么行驶,高温情况下怎么做,在弯道的时候怎么控制,在唐古拉山这种高纬度情况怎么考虑等等,我们都会详细的进行工况分析、算法设计、策略确认、整车标定和实车测试,所以软件的设计要考虑的东西比较复杂,机械的东西可以看到,软件算法是看不到的,但是这些东西也是比较核心比较机密的东西。”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