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上汽荣威-550

  • 厂  商:上汽荣威
  • 级  别:紧凑车型
  • 发动机:
  • 变速箱:
  • 结  构:

中国制造 上汽集团安亭动力总成试验室(4)

2013年07月03日 15:19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王晨 0人参与 0条评论

发动机性能试验室:排放、油耗、动力性

这个试验室所做的研究是最复杂也是最重要的内容,就是发动机排放、油耗、动力性的标定。所谓的标定就是把这些参数通过优化达到一个最佳方案,从而使发动机的油耗、排放、动力性满足设计开发的要求,这里简单的说就是做这个。工程师通过一张张的三维图,研究发动机的参数,节气门开在哪个位置,喷油嘴到底应该喷多少油,什么时候开始点火等这些工作,都是这里面在做。

中国制造 上汽集团安亭动力总成试验室(4)

我们都知道汽车的发动机是一个内燃机,它的动力和所有的指标都是通过燃烧油气混合体来实现的,所以也可以说我们上面说的这些全都属于一个大课题,那就是燃烧开发。燃烧开发包括两个方面,一个是硬件开发,另一个是ECU的控制,也就是燃烧过程的控制,现在的汽车离了电就是一堆废铁,所以在前期设计出来之后有一个样件的生产,拿到台架进行试验。试验之后进行标定,标定之后进行道路试验推向市场,这是一系列的工作,那么核心的是燃烧,燃烧的过程要控制的好,燃烧的系统要做得很坚固,后面的标定才能在这个基础上做得好。

中国制造 上汽集团安亭动力总成试验室(4)

中国制造 上汽集团安亭动力总成试验室(4)

一款发动机的开发除了燃烧开发还要讲究发动机的设计,比如一个发动机进气必须在这儿,排气必须在那儿,这里面是有逻辑关系的,并不是随随便便可以悟出来的,包括为什么要这样设计,而气道为什么要那样设计,也是有逻辑的。进气道的设计会影响气体进入发动机内部的气流,而排气也一样。除此之外,温度也是必须考虑的因素之一,发动机内部的燃烧温度的控制十分的复杂,就连外部的排气温度也要考虑到。再延伸一些,还会涉及到发动机舱的布局。

中国制造 上汽集团安亭动力总成试验室(4)

最后动力总成分析试验部的工程师程博士为他们所有的工作和努力做了一个形象的比喻,“我们的工作就像是在一张白纸上答题,自己设问、自己做答,而消费者是判卷人,答案回答的好不好只有消费者才能给出评判,而且评判标准还要因人而异。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