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进口马自达-ATENZA

  • 厂  商:进口马自达
  • 级  别:中型车
  • 发动机:
  • 变速箱:
  • 结  构:

大众新CC对比马自达ATENZA 偶像派对决(5)

2013年07月11日 06:22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纯天然 0人参与 0条评论

动力:不同节油技术的碰撞

如果单纯从发动机的性能数据上比较,明显只提供了2.0升自然吸气的ATENZA要吃亏一些,无论新CC的1.8TSI还是2.0TSI都要在动力上占优。不过如果我们抛开动力数据,更关注发动机技术和经济性的话,这两款车的发动机具有很强的可比性。

大众新CC/马自达ATENZA参数对比
车型 大众新CC 1.8TSI 大众新CC 2.0TSI 马自达ATENZA 2.0L
发动机 直列4缸涡轮增压 直列4缸自然吸气
发动机技术 TSI SKYACTIV
排量(L) 1.8L 2.0L 2.0L
最大功率(kW/rpm) 118/6000 147/5100-6000 114/6000
最大扭矩(Nm/rpm) 250/1500-4200 280/1700-5000 200/4000
悬挂类型 前麦弗逊式 / 后四连杆式 前麦弗逊式 / 后多连杆式
变速箱 7速双离合 6速双离合 6速手自一体
制表:凤凰汽车

新CC的发动机应用了大众经典的TSI技术,而ATENZA的发动机则应该有了马自达最新的SKYACTIV创驰蓝天技术。两种截然不同的技术却殊途同归,都是为了在保证动力性的同时最大化的获得燃油经济性。

新CC提供1.8TSI、2.0TSI和3.0FSI V6三种发动机,除1.8TSI匹配7速DSG变速箱外,其他两种动力都是用6速DSG变速箱。新CC三种发动机的动力均与老款保持了一致,而主推的还是2.0TSI车型,一方面是动力足够强劲又有很高的效率,另一方面则是其匹配的6速湿式DSG变速箱比7速干式DSG变速箱更可靠,性能也更出色。

大众新CC对比马自达ATENZA 偶像派对决(5)

ATENZA的2.0升发动机采用了马自达最新的SKYACTIV创驰蓝天技术,虽然在动力上这台发动机并没有比老款提升太多,但是新的技术让发动机的效率变得更高,13:1的压缩比已经远远超过了其他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同时它却只需要烧93#(京92#)汽油。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样应用了SKYACTIV技术。

大众新CC对比马自达ATENZA 偶像派对决(5)

驾驶:各自保持着偏运动的作风

从驾驶感受上看,新CC和老款车型相比没有什么区别。动力组合在开起来之后的表现依旧非常强劲,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在很低转速就能输出的大扭矩平台,加上双离合变速箱的无缝连接,动力表现连贯而强劲。也许在起步时会有所缓和,但中段提速的感觉依然非常快。

大众新CC对比马自达ATENZA 偶像派对决(5)

此外,新CC在底盘配置上也有所升级,DCC动态自适应底盘系统在2.0TSI车型上也有配置,而此前这套系统只配备给3.0FSI V6车型和大众更纯粹的运动型车,比如R系列。通过换挡杆右侧的按键可以在“运动、舒适、标准”三种状态间切换,系统会调节减震器的硬度,以适应不同的行驶需求。

大众新CC对比马自达ATENZA 偶像派对决(5)

而对于ATENZA而言首先要承认的是,这台2.0升发动机对于ATENZA来说动力还是欠缺了一些。当然如果你只是要上下班时慵懒的代代步,那么这台发动机已经足以满足你的需要的,但是对于ATENZA这样一款车来说,我们自然会对其动力有更高的要求。如果想要更好动力的话,只能等到年底国产的2.5升车型了。

大众新CC对比马自达ATENZA 偶像派对决(5)

ATENZA的底盘调校非常紧凑,超过2.8米的轴距并没有带来尾部的拖沓,相比那些软绵绵的商务型中级车来说,ATENZA更好的保留了运动基因,悬挂的韧性很好,但是又不至于很生硬,总体上调校的非常令人满意。

大众新CC对比马自达ATENZA 偶像派对决(5)

大众新CC对比马自达ATENZA 偶像派对决(5)

对比总结

通过这两款“偶像派”中级车的对决,我们可以看出新CC在注重传统的同时,更多的是走的精品路线;而ATENZA则在为品牌开创新篇章,现在进口版还没有成气候,年底国产后必然会拥有更丰富的选择以及更高的性价比。这样两款有个性的运动型中级车为整体偏向商务化的该级别市场增添了更多的活力。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