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长安汽车-睿骋

  • 厂  商:长安汽车
  • 级  别:中型车
  • 发动机:
  • 变速箱:
  • 结  构:

比亚迪思锐VS长安睿骋 自主中级车之争(7)

2013年07月30日 06:16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乳酸君 0人参与 0条评论

配置思锐完胜

在刚刚体验过比亚迪思锐之后,我对其的评价就是配置其高,在同级别车型中鲜有对手。由于车型款式设定不同,售价也有较大差别,所以单独比较某两款车型的配置更具说服力。睿骋的2.0L车型明显是为了降低售价区间而退出的低端产品,在基本配置上都与1.8T有明显差别,更不用与配置全面的思锐相比,所以这里不予考虑,也不做主要推荐。

比亚迪思锐 VS 长安睿骋 中端配置比较
车型配置 比亚迪思锐 1.5TID自动尊贵型 长安睿骋 1.8T自动尊贵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12.09 14.98
市场优惠幅度(万元) 0.3 1.3
自动驻车/上坡辅助 -
夜视系统 -
胎压监测系统 -
HUD抬头显示 -
倒车雷达 前方+后方 后方
倒车影像
全景摄像头 -
车载硬盘 -
车载电视 -
定位互动服务 -
可调节角度方向盘 手动上下前后调节 手动上下调节
电动调节座椅 前排座椅 驾驶员座椅
后排座椅温度调节 加热  
制表:凤凰汽车

睿骋1.8T有五款车型,从低到高是五种不同的配置,而且车型设定也是比较奇葩的,从精英型到领航型,旗舰型居然不是最高配的,对于自主品牌这种款式设定表示无奈。思锐相比之下要正常很多,豪华型、尊贵型、尊享型每种配置手动/自动各一款,旗舰型仅此一款。

我们选择两款车型中性价比较高的款式来比较,就是思锐1.5T和睿骋1.8T的第二级配置车型,在车型序列中处于中间级别,既不是最低也不是最顶级的。然而,从一开始睿骋的性价比就因为其较高的售价而落下风,它与对手的差价有近3万元,考虑市场优惠也有2万元左右的差距。

试驾比亚迪思锐1.5TID自动 玩的就是酷(4)

试驾比亚迪思锐1.5TID自动 玩的就是酷(5)

试驾比亚迪思锐1.5TID自动 玩的就是酷(5)

试驾比亚迪思锐1.5TID自动 玩的就是酷(5)

比亚迪思锐电子配置非常强大

但是,比较配置就不难发现思锐要明显胜出,其中夜视系统、HUD抬头显示、车载硬盘、大尺寸液晶屏都是在同级别车型中,算上合资品牌也是最出色的,而且还能选装全景摄像头,模拟360°停车影像系统,这些都是思锐的产品亮点,也是比亚迪作为以制造电子产品发家的最大优势,而这是长安所不具备的。

试驾比亚迪思锐1.5TID自动 玩的就是酷(4)

试驾比亚迪思锐1.5TID自动 玩的就是酷(4)

360°全景影像系统在思锐1.5TID尊贵型上为选装配置

试驾比亚迪思锐1.5TID自动 玩的就是酷(2)

除了电子设备之外,在舒适性功能上也是思锐要更周到一些,虽然前面说到储物空间不及睿骋丰富,但后排乘客能控制的功能却非常全面,包括音响、空调在内都能由此控制,还有高低两档的座椅加热。另外,比亚迪云服务,也是一项创新,利用手机等移动互联终端控制车辆的功能,在今后将越来越常见。

凤凰汽车试驾长安睿骋 有备而来的新星(2)

凤凰汽车试驾长安睿骋 有备而来的新星(2)

凤凰汽车试驾长安睿骋 有备而来的新星(2)

长安睿骋配置也不低,但碰上思锐显不出来

但也不能因此而否定睿骋,毕竟以同级别、同价位的车型来看,它也是有比较不错的表现的,只是无奈碰到了配置异常强大的思锐。当然,比较性价比还要看价格,这方面睿骋又因为较高的定价而被对手超越。

对比总结:

在中级车范围内来看,比亚迪思锐和长安睿骋是两款很有实力的自主品牌车型,至少能成为不少消费者在合资品牌车型之外的选择。而这两款车的特点也是很鲜明的,思锐以动感流畅的造型吸引年轻消费者关注,睿骋则大气沉稳适合年龄略大的成熟人士;车身尺寸上睿骋占优,但比较最终的乘用空间、舒适性两者并没有显著差距。

从内饰的质感看,睿骋比思锐更显高档,但后者丰富的配置和人性化的设定能博得更多消费者关注,而且在配置上的突出表现,结合相对更便宜的售价,也让其性价比更突出一些。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