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各级别全球销量最高车型点评 选它没错(2)

2013年07月30日 06:4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草明 0人参与 0条评论

紧凑型车

由于更贴近消费者,所以紧凑型车的全球累积销量普遍要比中型车高一些,而卡罗拉甚至是全球单一车型累积销量第一。

本田思域

目前全球累积销量:2100万辆

第一代车型销售时间:1972年

2012年国内销量:7.97万辆

CIVIC思域在诞生时也是一款双门车,直到1975年才开始有四门版提供,而这个更年轻化的车系在全球不同市场甚至也会有不同的版本,比如欧版和美版的思域完全就是两个不同风格的车型,而它们都叫“CIVIC”。国产的思域基于美版CIVIC,属于标准的三厢四门造型,刚投放到国内的初期,由于其前卫的内外设计,在国内也获得了相当不错的销量,后来凭借品质继续获得更好的销量数字。

各级别全球销量最高车型点评 选它没错(2)

目前国产思域属于CIVIC的第9代车型,设计语言上也更加稳重,虽说没有第8代车型的年轻气质,但这种更加现实的状态也更符合日益成熟的国内消费者的胃口。

大众高尔夫

目前全球累积销量:3000万辆

第一代车型销售时间:1974年

2012年国内销量:12.33万辆

虽说第4代Golf高尔夫在国产后并没有获得较高的销量表现,但它依旧是个经典。从第一代高尔夫开始,这个车系就一直在壮大,1976年高尔夫就衍生出了“GTI”车型,而在1979年,高尔夫也就推出了敞篷版。而到如今,高尔夫家族已经有标准两厢车、GTI、敞篷车、旅行车、跨界PLUS等版本,能够算是车型最为丰富的车系了。

各级别全球销量最高车型点评 选它没错(2)

除了第4代高尔夫外,1995年的第3代高尔夫(都市高尔夫实际上是西亚特TOLEDO)以及现在在售的第6代高尔夫也都在一汽-大众进行生产。而在不知不觉间,高尔夫也已经成为了国内销量最好的合资两厢车。

第7代高尔夫也在2012年发布,预计年内也会进行国产。

丰田卡罗拉

目前全球累积销量:4000万辆

第一代车型销售时间:1966年

2012年国内销量:27.64万辆(包含卡罗拉和花冠EX)

COROLLA作为目前累积销量最高的单一车系,已经值得写进教科书里了,它甚至确立了丰田旗下车型的“调性”,即在舒适和质量上的不懈追求,而这份坚持已经持续了近50年。关于COROLLA的故事已经足够多,它给国内消费者的印象也是“舒适”和“可靠”。

各级别全球销量最高车型点评 选它没错(2)

目前的国产的COROLLA卡罗拉已经是第二代,而在这之前的国产COROLLA还叫“花冠”,不过一汽丰田方面依然在生产花冠车型,只是通过减少规模和配置,成为比卡罗拉定位低一些的更实用的家用车,这也让更多的消费者能够体会到COROLLA的意义。

而最新一代的COROLLA(第11代卡罗拉)也将在年内与国内消费者见面,和第9代雅阁一样同样值得期待。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