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各级别全球销量最高车型点评 选它没错(3)

2013年07月30日 06:4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草明 0人参与 0条评论

SUV

由于SUV车系诞生的时间比轿车要晚很多,所以各个车企都没有公布单一车系的累积销量(或许过千万辆后才会有消息出来),所以我们选取了2012年全球SUV销量的第一名,同样具有参考价值。

本田CR-V

2012年全球累积销量:62.49万辆

2012年国内销量:16.90万辆

CR-V不光在国内热销,在北美等市场同样是SUV销量明星,所以总销量好也就不足为奇了。目前已经国产了三代的CR-V正处于产品周期的“黄金阶段”,虽说受到去年那些对“日系车不利”事件的影响,但也不能阻碍CR-V继续成为国内乃至全球最畅销的SUV车型。

混合动力车:丰田普锐斯

目前全球累积销量:300万辆

第一代车型销售时间:1997年

2012年国内销量:0.24万辆

普锐斯是当今毫无争议的混动车型的代表,虽说在国内销量的并不算好,但挂着“PRIUS”字样的车型已经在欧美日等发达国家霸占了公路,它的成功是源自全球部分国家消费者的追捧。除了普锐斯,在日本等国家,很多路上跑的丰田车也都有混动版,它们与普锐斯一起让丰田混合动力车型的全球累积销量突破了500万,这也是一个相当惊人的成绩。

个性车:大众甲壳虫

目前全球累积销量:2200万辆

第一代车型销售时间:1936年

2012年国内销量:未公布

虽说甲壳虫在国内的销量未必能比普锐斯好,但仍然需要被消费者牢记,毕竟这是一个跨时代的的作品,不仅累积销量比很多家用轿车还多,而且凭借各代产品所能够引领潮流的能力,也让它是一个不折不扣的万人迷,所以在国内的销量并不重要。

高档跑车:保时捷911

目前全球累积销量:82万辆

第一代车型销售时间:1963年

2012年国内销量:0.1万辆

保时捷911与甲壳虫在初期甚至可以被看作为“兄弟车型”,而不过一个走了高性能跑车路线,而一个回归理性。在这50年里,保时捷卖出了超过82万辆的911,虽说还没有卡罗拉的一年的全球销量高,但对于高档跑车来说已经足够是个“庞大”的数字了,毕竟单就车价而言,911是卡罗拉的10倍。

各级别全球销量最高车型点评 选它没错(3)

911的成功,主要还是源自对实用性的坚持以及对性能的追求,虽说50年如一日的后置后驱布局,也很是考验驾驶技术,但就是这份传承,让911越来越豪华、也越来越强大,虽说它是高性能跑车里价格最“实惠”的,但它却一直与顶级超级跑车品牌拥有相同的地位。这等荣耀,还是需要您身处车内才能有更好的体会。

此外,跑车种类中全球累积销量最高的车型为福特野马,福特官方没有引入国内销售。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