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一汽-大众-高尔夫

超低价好车团购

车展新车静态评价:一汽-大众全新高尔夫

2013年11月22日 02:24:2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付硕

凤凰汽车新车静态评价 2012年9月底,我几乎放弃了整个“十一”假期前往意大利的撒丁岛,目的只有一个,就为了第一时间接触大众旗下销量最高的家用车——高尔夫。而这款被大众官方命名为全新一代高尔夫的车型已经是高尔夫系列的第七代车型,按照习惯我们对其有一个通俗易懂的爱称——高7。

对于国内的消费者来说,大家与高尔夫车型的第一次接触要追溯到上世纪90年代,在当时大众推出了第四代高尔夫车型,一时在欧洲有着很好的销量。在2003年,一汽-大众正式将这款车型引入到了国内,而这也是国产的第一款高尔夫车型。而在现在国内的汽车市场上,大家见到最多的高尔夫车型就要算是目前在一汽-大众国产的第六代高尔夫车型。第六代高尔夫是在2008年的巴黎车展商首次亮相,2009年一汽-大众将这一代车型正式引入中国。

似乎大众十分喜欢在巴黎车展上发布新车,2012年的巴黎车展则成为了全新高尔夫展示的舞台,也正是在这届巴黎车展之后的2012年11月10日,全新高尔夫在欧洲正式上市。并且在当时大众的高层也表明,一汽-大众也将于2013年的下半年在位于佛山的工厂正式投产这款第七代高尔夫车型,即一汽-大众全新高尔夫。

时间过的很快,一转眼已经到了2013年11月,这次广州车展也顺理成章的成为了全新高尔夫在国内首次正式亮相的舞台。而对于我来说,再次见到这款车型后最大的想法就是看一下国产后的高7和一年前我在欧洲试驾的那辆欧版高7到底有哪些区别。

外观融入更多大众全新设计语言,与欧版高7并无太大差异

作为大众高尔夫的全新一代车型,全新高尔夫在设计方面有着众多的改变与革新,这些改变与革新不仅体现在外观的整体上,在外观的细节和内饰的细节上也有着集中的体现。

首先,在采用了全新的设计平台后,全新高尔夫相比于上一代车型在车身的尺寸方面有着一定的增加。在车身长度方面其较上一代车型增加了56毫米,宽度增加了13毫米,轴距也增加了59毫米,同时为了降低车辆的重心,全新高尔夫的车身高度降低了27毫米。

在车身尺寸变化的同时,在车辆的布局和设计方面也有着些许的改变。前轴前移之后,这辆全新高尔夫得到了更短的前悬,这对于车辆提高车辆的操控性有着很好的帮助。更低的车身高度也让全新高尔夫的A柱曲线更加倾斜,让车辆的运动风格得到更加明显地呈现。

除了尺寸和整体造型方面外,在细节方面全新高尔夫也有着明显的变化。前脸方面它与第六代高尔夫有着明显的不同,无论是格栅还是大灯其都采用了全新的设计,不过前脸的整体造型依旧保持了大众的风格。

众多细节中最能够体现全新高尔夫气息的就要算是其尾灯了,那近乎于菱形的尾灯造型成为了全新高尔夫最突出的特点。双L造型的LED灯组与高尔夫R车型的尾灯造型十分接近,令这款家庭用车的尾部有着更加强劲的视觉冲击力。不过在灯组的设计上,国产全新高尔夫与欧版车型还是有着些许的区别。

从外观来看,国产后的全新高尔夫与欧版相比并无太大区别,毕竟对于一汽-大众而言,这款全新高尔夫依旧是一款引入车型,所以在外观设计等方面还是要秉承欧洲的原型,而不是像全新捷达那样有着十足的自主设计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高尔夫
高尔夫
指导价:11.58-22.98万元
1.2T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58-22.98
紧凑型车
1.2T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