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一汽-大众-CC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13年度车盛典 年度最佳中级车型推荐

2013年12月20日 06: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佳栋

一汽-大众 CC

官方指导价:25.28-34.28万元

关于新CC造型的改变,可以简单地用一个词描述“改头换面”,当然这个成语本是还有一定贬义的,用在这里只需要从字面意思去理解即可。外观上新CC变化的主要是前脸造型,包括进气格栅、前保险杠和前大灯在内,与上一代车型有明显不同。

这些变化中,最关键的是前大灯,重中之重又是增加了U型的LED日间行车灯,在时尚度和科技感上都提升了一个档次,而这正式上一代车型所不具备的。当然,还是有不少人认为上一代CC的大灯造型更妩媚,圆形和尖角组合的线条更为犀利,但那只是在一般的形态下,考虑到灯光的效果之后,新CC无论在白天或夜晚都更醒目一些。

CC与大众其他中级车最大的不同还是在于车身形式,四门轿跑车的线条是没有任何变化的,所以从侧面看去它与老款如出一辙,比较明显的就是车顶与车尾之间的过渡比三厢轿车更缓和,看起来就是一个整体的弧线,在后备箱末段小小的凸起更增强了这种Coupe的动感。

与前大灯改变相适应,尾灯从造型到发光材质都有变化,从老款的双圆形更新为整体扁平的风格。尾灯也使用了LED,经过格栅的透射点亮后呈“CC”的形状,警示效果好但不会对后车司机太刺眼。

如果说外观的改变主要限于前脸,那么内饰的变化就更微弱了,从整体造型到材质颜色都与老款几乎一致,不仔细观察是难以看出不同的。银色拉丝的铝制饰条将中控台、车门板上下分成不同区域,结合软性塑料材质,这是凸显年轻时尚又注重实用的组合,与CC的整体定位很符合。

空调面板的布局略有变化,风量调节由原先的左减右加的按键变成了一个圆形的旋钮,操作更直观了,而相关的功能也基本保持上一代的水平。独特的车身结构决定了CC很难配备全景天窗,而仅有的这块玻璃车顶也不能完全打开,只能想外掀起用来透气。

老款CC在一开始只提供4座车型,在实用性上有很大折扣,于是之后又相继推出了5座车型,算是一个折中之举。在新CC上除3.0L车型外,全部采用5座设计,但是就乘用效果看还是只坐4人最为舒适,因为中间座椅的凸起较明显,舒适性明显不及左右两侧来的舒服,而从造型也能看出新CC后座两侧是与前座相当的造型,自然更为出色。

从乘用空间来看,新CC也同老款的表现相似,前排因为座椅调节范围很大,所以一般身高的人都不会有困扰,而后排如果只坐两人的话,除头部因车顶造型的影响略显局促外,腿部的空间还是比较充裕的。而实际上新CC与其他中级车相比,更大的不同是因为坐姿低等导致的包裹感更强。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CC将重点放在了造型上,力求给人足够的新鲜感,或者说是另一种风格,而在动力系统、变速箱等关键的性能配置上并没有变化,提供1.8TSI、2.0TSI和3.0FSI V6三种发动机,除1.8TSI匹配7速DSG变速箱外,其他两种动力都是用6速DSG变速箱,全部采用前置前驱的布局。

车型点评:以外观变化为主的中期改款,让大众新CC改变了一种风格,毫无疑问它的个性不及从前了,但以顺应时代的观点看也无可厚非。除此之外的变化微乎其微,而性能更是可以用大众的统一标准衡量,只是在驾驶中更能给人一种紧凑感,丰富的高科技配置能给人面子和自信的增强。

对于购买的消费者而言,一部分人还是会因为外观的变化而有所影响,尤其是对大众套娃风格比较反感的人,最终选择它的消费者变得更成熟了。而这款车在个性有所削弱之后,在实用性上并没有大众其他车型来的出色,所以也会影响到一些消费者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345678910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大众CC
大众CC
指导价:24.68-30.1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4.68-30.18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