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Jeep-自由侠(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Jeep自由侠vs奥迪Q3 30TFSI 个性与颠覆

2014年04月22日 03:07: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草明

外部:反差过于强烈

在现在这个SUV大兴运动之风的时代,自由侠这样一款拥有着明显野性的车型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多样化的选择。从其外观上我们可以明显的看出其Jeep的家族气息,两端圆圆的前大灯配合着前脸的七孔式进气格栅,让你在很远处就可以断定它的身份。而与自由光指南者不同,其前脸所呈现出的是一股明显的硬朗风格,甚至相比于定位与偏硬朗风格的城市SUV自由客而言,它的前脸硬朗程度都要更加明显。

从自由光起,Jeep的个性化理念开始逐渐放大,自由侠自然也不例外,这方面表现最为明显的细节就要算是其位于车辆侧面的转向灯。与大部分车型将转型灯设置在前脸正面后,在侧面追加两个侧转向灯不同,自由侠的转向灯被设置在了车辆的前轮轮拱前端。这样的设计之前在Jeep自由客车型上出现过,而此次得意沿用无非也是为了突出其个性使然。

从侧面看过去,自由侠首先映入人眼帘的就要算是那黑色的B柱和C柱,配合着它们,其后车窗也采用了隐私玻璃。而双色车身设计也符合着目前的流行趋势,银色的镀铬后视镜和车顶行李架反应出了它的时尚感与车型定位。

如果说从前脸来看,自由侠是一款继承着Jeep风格的车型,但当你看到尾部后,你会发出十分惊讶的感叹,这还是我认识的Jeep吗?从尾部造型来看,近乎于方形的造型还勉强可以算是有着一定的Jeep风格,那么其他的细节之处则就完全“跑题”了。特别是对于那方形造型,内部呈现X造型的尾灯而言,简直就成为了自由侠尾部的代言人,只要你看到这个细节,那么不用再多看,身份就已经知晓。

而Q3走着一副标准的城市SUV路线,设计上与老大哥Q7/Q5的趋同也为它以及车主挣足了面子。奥迪四环LOGO和标志性的大嘴前脸,在国内消费者心目中有着很高的地位,不过Q3车头设计和Q5还是有点区别,特别是沿着大灯外围设置的C型日间行车灯,让Q3整体感觉比Q5更加时尚动感,也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

Q3的车身给人“架高”的感觉,从侧面线条可以看出Q3是一款接近于CROSS的车型,尤其是车身后部下沉的趋势没有传统SUV那么明显。

圆润的尾部带来层级感极强的视觉效果,特别是搭配立体的尾灯,构成年轻人所喜爱的具有时尚感的尾部。而即便是低配车型,奥迪依然为Q3 30TFSI版本设计了双排气,如果不知道“30TFSI”的含义的话,一点也看不出低配的事实。

纠结点:原始感和时代感,如何选?

相对来说,自由侠个性更加强烈,这一点是无需置疑的,但Q3的精致感也会让对品质有很高要求消费者无法否定自己,于是在这个环节,您可以跟着感觉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自由侠
自由侠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小型SUV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