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进口奥迪-Q7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15上海车展大数据:为家人选7座车

2015年04月24日 07:21: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闫磊

除了价格之外,排量也是购车者比较关心的一个环节,因为排量不仅决定了车辆性能,还与经济性挂钩,下面我们就来分析一下7座SUV和7座MPV的排量分布情况。

首先来看一下7座SUV:上海车展上展出的7座SUV中没有纯电动的车型,所以全部配备了传统发动机。在这些车型中,排量在2.0升以下的有10款,是占比最多的。另外2.0到3.0升车型也有8款,3.0到4.0升车型有7款,而4.0升以上的车型有4款。

而7座MPV有三款纯电动车型,剩下的车型中排量在2.0升以下的车型有20款之多,2.0到3.0升的车型有6款,3.0到4.0升的车型有4款,而没有一款MPV的排量在4.0升以上。

从排量的分布上能够看出,7座SUV车型各排量区间的分布相对比较平均,在各个排量中基本上都能找到比较丰富的选择。而7座MPV则更多的集中在中小排量上,绝大部分的车型排量都在2.0升以下,这也体现出MPV更加务实的作风。

数据显示,在所有7座SUV中排量最大的是雪佛兰全尺寸SUV车型Suburban,采用6.2升自然系统发动机;而排量最大的7座MPV为克莱斯勒大捷龙,排量只有3.6升,差距还是非常明显的。

另外从大数据中我们可以看到,无论7座SUV还是7座MPV,2.0T都是车型最多的一种动力系统,其中7座SUV和7座MPV中,各有8款搭载2.0T发动机的车型。

可能有些消费者对车辆的“出身”非常在意,那么我们就来统计一下7座车型都来自哪些国家的品牌。7座SUV中中国自主品牌有7款,日系车7款,韩系车4款,欧系车3款,美系车9款。基本上各个地区的车型占比差距不是很大,只有欧系车偏少一些。

而7座MPV中,自主车型达到16款,日系车也有10款之多,另外韩系车3款,欧系车两款,美系车2款。可见MPV车型自主品牌和日系品牌更加重视一些。

通过对上海车展上7座车的大数据分析,可以得到结论:7座MPV整体排量和价格都偏小一些,并且有很多性价比很高的自主车型,所以很适合比较务实,购车只需满足一家子正常通行需求的消费者。而7座SUV则整体偏高端一些,并且空间上可能还不如更便宜的MPV,所更适合对通过能力有需求或者愿意多花钱买享受的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奥迪Q7
奥迪Q7
指导价:63.28-86.9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3.28-86.98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