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致新车规划独家曝光 首款车定名GQ3

2012年07月06日 11: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关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汽车讯 近日,海外媒体再度曝光了观致首款轿车的路试谍照,我们得到了该车更加清晰的外部轮廓图片,也应该是即将与大家见面的首款轿车。而同时,我们从观致汽车内部人士得到了观致在华的详细新车计划。详见下表:

观致在华新车计划独家曝光
车型 定名 上市时间顺序
三厢轿车 GQ3 2013年3-4季度
两厢轿车 GQ2 2014年上半年
跨界车型 HQ3 Cross/Crossover 2014年下半年
SUV XQ3 2015年上半年
制表:凤凰汽车

根据观致汽车的规划,将于2013年下半年开始,每半年推出一款新车,包括一款三厢车、两厢轿车、跨界车型和一款紧凑型SUV

观致新车规划独家曝光 首款车定名GQ3

观致新车规划独家曝光 首款车定名GQ3

观致内部代号为CF11的这款测试车,就是将来定名为GQ3的三厢轿车,根据规划,观致将会以与麦格纳斯太尔联合打造的平台打造五款车型,除了上述四款外,还将有一款针对欧洲市场推出的旅行车,不会在国内上市。

观致新车规划独家曝光 首款车定名GQ3

根据谍照透露的信息,新车的整车轴距达到2700mm左右,车身轮廓和本田思域非常神似,尤其是车顶与尾箱的过渡,以及后车门的轮廓设计。车轮轮毂造型也与最初观致品牌发布会时的车型轮毂造型相近。

观致新车规划独家曝光 首款车定名GQ3

动力总成方面,此前观致称将会采用奇瑞的TGDI发动机,由观致和奇瑞共同调教,但日前根据观致内部人士的透露,由于奇瑞的发动机研发速度与观致推新产品的进度有差别,目前观致正在积极寻找其他合作伙伴,所以最终的发动机产品尚未确认,但应该是一款1.6L排量的发动机;变速箱则匹配格特拉克(Getrag) 开发的6DCT干式双离合变速器,相比传统的使用液力变矩器的自动变速箱节约燃油20%。通过谍照的曝光,我们还可以看到观致轿车中还会匹配一款6速的手动变速器。

观致首款轿车谍照 4款车型详细规划曝光

在曾经曝光的谍照中,我们还看到了一块大尺寸的液晶屏,从照片看上去可能只会配置简单的电源和选择按键,因此推测会采用触摸式操控设计。另外还能看到新车还匹配了自动恒温空调系统和智能感应钥匙和发动机一键点火按钮。

编辑点评:

作为观致的第一款产品,观致GQ3倾注了观致汽车很大的精力和心血,新车将会定位于A+级别,面对中高端消费者打造。新车确定将会在日内瓦车展全球亮相,明年上海车展与国内消费者见面,而正式上市的时间可能会在明年9月。(文/新闻部 关璐)

[责任编辑:guanlu] 标签:观致 观致汽车 观致谍照 量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