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长存:长城汽车品质与服务“两把抓”(3)

2012年11月19日 18:04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关璐 0人参与 0条评论

长城服务质量推出“诚信体系”

凤凰汽车:咱们长城在服务培训体系上,有没有什么着重的一些意识传达?

潘长存:我们服务在做决胜终端。前段时间我们刚在北京开了《决胜终端》大会,如何让客户满意,服务质量提高,解决客户的问题等等, 11月底我们还要再召开第三次大会,不断提升终端的服务质量,包括我们多车终端售价的管控,推行一套整车诚信体系。

凤凰汽车:诚信体系?

潘长存:对,就是说车价不允许加价,而且还不允许恶意降价竞争,一个限高一个限低,最终是基于对客户负责。不要因为车热销就随便加价,这次消费者可能加价买了你的车,但就会形成不好的口碑。第二就是大家杀价,没有利润,你卖的低我比你卖的更低,这样相互血拼消费者就会觉得你长城汽车不可靠、不可信。

凤凰汽车:很多合资公司在做售后服务技能大赛。

潘长存:我们以前也做过,包括售前的技能大赛我们都做过.。不管做什么,其最终还得把售后服务的质量提上去。

现在,我们是有一套成熟的认证体系,我们所有的经销商,各个岗位都会有个人技能认证,全部都要认证上岗。

凤凰汽车:这种体制还比较完善,比较规划。

潘长存:实际上针对经销商推起来可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经销商认为我把车卖了,你别管我了,我只要多卖车就行,但是卖车只是短期的,对长期的发展而言,要考虑客户是否满意,人家客户能不能再回来,为什么呢?你的口碑不好,服务太差,所以说对经销商来讲,我们在推出更多的是引导经销商长远发展。

凤凰汽车:感觉咱们长城现在就是一切以提升品牌为主。

潘长存:什么是品牌,我个人觉得:十个人,有八个人说你好,就称得上是品牌,品牌就是口碑,当然还有就是高端品牌、低端品牌的区分,跟产品定位有关系。

凤凰汽车:长城一直做这么好,企业文化。

潘长存:从根本上来讲,我觉得最好就是求真务实,与其说出点新招或者怪招,不如把基本功做扎实,对消费者实实在在,有问题不怕,怕的是不去主动解决问题,真有问题你想遮盖是盖不住的。

凤凰汽车:一条微博就火了。

潘长存:对。

凤凰汽车:汽车出现问题,一个好的解决问题的态度其实就挺好的。

潘长存:对。

凤凰汽车:一个好的态度能把负面的事情变为正面的形象。很多人看的都是一个解决态度,态度是最重要的。

潘长存:对,客户有的时候要的是感受而已,并不是你赔多少钱,那种说要你赔他钱的毕竟是少数的,其实就是一个心里感受。

凤凰汽车:好的,谢谢您。

[责任编辑:guanlu]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