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庞庆华:否认与斯巴鲁成立合资销售公司

2013年01月07日 09:16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钱瑜 0人参与 0条评论

对于近日业内传出的中国最大汽车经销商集团庞大集团将与日本汽车制造商斯巴鲁合资的消息,庞大集团董事长庞庆华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予以否认,他表示,自己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去过日本,斯巴鲁方面也没有联系过他。记者同时致电斯巴鲁方面,但对方表示没有官方消息可以公布。

日前,有消息称,在长达一年的利益博弈之后,庞大集团与斯巴鲁终于达成一致意见,在国内合资成立销售公司。斯巴鲁在合资公司中占据控股股东地位。这一消息随即引起业内广泛关注。庞庆华对此表示,斯巴鲁与庞大集团成立合资公司的最大难点在于,斯巴鲁如何去平衡另外两家在华经销商集团的利益。“这种事情,我一般都等对方主动找我,”庞庆华告诉记者。

尽管庞庆华做出了否认的表态,但有业内人士认为,消息不会空穴来风,双方的合作在情理之中,“对于合资这样的大事,即使正在运作,双方也肯定会保密,不到最后时刻不会公布最终的消息”。

此外,斯巴鲁似乎对在华建厂也势在必得。去年2月,斯巴鲁制造商富士重工业的社长吉永泰之就对外表示,虽然中国合资项目遭遇困难,但他不会放弃在中国的建厂计划。在此之前,一直呼声很高的斯巴鲁与奇瑞汽车的在华合资项目搁浅。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