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庞大莲花4S店启动退网 将面临撤出北京

2012年12月20日 16:17 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王国信 0人参与 0条评论

在“国五”新标(即国家第五阶段气体燃料点燃式发动机与汽车排放标准)和销售困境的双重压力下,庞大最终启动了青年莲花的“退网”工作。12月17日,记者获悉,在几个月前传言将要退网的北京庞大莲花4S店已经正式启动了退网工作。同时,青年莲花位于北京的另外两家4S店也基本处于“停业”之中,青年莲花在京去留将是一个尴尬的难题。

庞大“撤退”

“我们现在已经不卖青年的车了,目前正在走退出的程序。”11月17日,记者以消费者身份致电北京庞大青年莲花4S店,该店销售人士向表示,北京的庞大青年莲花4S店已经成为历史,已经不再销售青年莲花品牌汽车。

上述人士透露说,由于销量一直不好,庞大综合各方面考虑最终作出了退网的决定。在相关的程序办理完成之后,将会正式对外宣布。而退网之后,该店也可能不会保留维修等售后服务,是“全面撤离”。

实际上,庞大的撤退在今年5月就初露苗头。5月,媒体报道称,庞大店中基本停止销售青年莲花品牌的汽车,将会择机推出。不过,当时庞大汽贸股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庞庆华作了一个模棱两可的回应——“没有退网,但已经不进货了”。

同日,记者致电青年汽车集团相关人士,并未获得相应回复。据青年莲花官网显示,其在京经销商数量为3家,庞大的撤退使得其更加势单力孤。

失守北京

实际上,青年莲花在京正面临着全面撤出的危机。除了庞大,此前有传言说,另一家4S店北京首汽汽车修理有限公司也正在考虑退网。

12月17日,据记者了解,目前,这家被称为青年莲花在京的“独苗”经销店却没有实车,面临无车可卖的情况。该店销售经理向记者表示,首汽仍不会退网,目前没有现车是因为店内正在清空存货,等待符合“国五”标准的新车上市。

但至于新车什么时候能上市,该人士也并没有准确消息,只是模糊地表示,将在年后。

不过,同日,该店负责售后的某人士却表示,该店目前只保留了售后维修服务,很可能不会再销售青年莲花品牌汽车。不管如何,目前能在北京买到青年莲花的官方途径只有位于北京南四环的一家店了。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