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司海健:新能源汽车需兼具安全和经济性

2013年01月11日 15:09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2012全球新能源汽车大会1月10日在海南博鳌开幕,环宇赛尔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司海健发表专题讲演。

以下为其演讲全文实录:

各位下午好。刚才听了孙总的演讲都提到了电池,新能源车发展的过程中重要的发展部件。今天上午论坛当中,新能源汽车发展是好基础设施发展和好产品。我认为好产品有三个方面的特点,第一安全。如果在大众和同业者对有怀疑的话是不行的。第二是运行。第三是经济性,成本和价格是否能够逐渐降低下来,这是好产品的三大特点。

今天就专注于讲电池。环宇赛尔始终专注于电池,所以说这种专注给现在打下了很好的基础,不仅有电池还有一个是材料。为什么这么多合作伙伴选择我们,是产品和服务。这是30年来一直专注于电池行业,解决行业技术的问题。我们现在目前是在全国运行的纯电动大巴是400辆,我们全国各地都有。我们的电池不断经过考虑,上海的20台车上海浦东地区举行一个隆重的发布仪式,另外南宁是我们一个合作20台车,还有海口刚刚上的60台车,大连23台,到此为止大巴车是400多辆,出租车和乘用车是200多辆。这些是司机的一些照片,很可惜还没有和孙总建立合作,因为大家都在跑着,还有一些插电的模式。这些模式也是我们国家大力支持和补贴的城市,他们既然能用民间的商业化的模式形成还是有一些存在的原因。

电池做了零个体系的保障。真正研发和极点是非常南做的,这个研发是需要人才,系统的方法,这种研发是很难做得很扎实。设备的投入非常大,道路管理集团的人非常研发对人才的投入非常少。第二除了研发保障,另外一个是综合供应站。电池的东西不是加工就性,必须是产业链的发展。技术方面的探究,另外出了电池之外,这个电池系统出了电池和整个电池制定是最大的问题,这个运行一百多台已经走了三年。我们也加强了各种电源的系统研发,整个产业链的研究。这是我们研发中心,安全性可靠性测试。还有一个是产品结构设计,也是保障安全的关键。我们到底是用软包装还是硬壳。

在安全性能方面我们散热系统都要做到位,但是连接体有很多细节方面做不好。我们在这个技术方面做了很多研发和设计。我们产业工人有10%以上是产业系统培训,我们的产业刚刚开始,大规模批量化而我们现在还没有形成市场工作,极其的维修和保养上我们都非常慎重。另外我们聘请了一些职业化的生产的管理。品质监控贯穿整个生产环节是我们产品得到保障。这是我们生产过程中品质监控,其实讲服务还没有干的太多。

电池使用还不算长,我们为什么谈服务?我们电池怎么做好售后服务工作,我们已经把服务做得电池的服务承诺问题来进行操作。对电池的理解,特别是公交司机对电池理解还不是很了解,大规模进行大油门踩,怎么合理对电池进行维护也我们服务的体系。我们所有发出去的电池会做一个信息卡,都会收集到信息状况,电池维护是专门做电池的,紧急事故处理。这些服务结构造成服务体系的建立也是保证走一步稳扎一步。这样才有可能做得长久。这都是我们给我们客户包括公交的员工的一些内容,我们演讲到这里,谢谢!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