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丰:混动凯美瑞月销250台/电池质保长

2012年11月21日 18:08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2012第十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于2012年11月23日-12月2日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2012年是国家“十二五“规划落实”的关键之年,作为总体规划的发展重点,中国汽车产业将迈进新的发展十年;而作为“承前启后、展望来年”的行业盛会,广州汽车展也将迎来成长道路上的第十载春秋,此次盛会凤凰汽车在现场进行全程报道。以下是凤凰汽车采访广汽丰田副总经理松井秀司的详细内容。

广丰:混动凯美瑞月销250台/电池质保长

广汽丰田副总经理松井秀司

凤凰汽车:目前凯美瑞混合动力车型在整个凯美瑞车系中的销量比例,未来是否还将推出汉兰达混动车型?

松井秀司:目前凯美瑞尊瑞每个月的销量大概是在250台左右。当然我们并不满足于这样一个水平,我们也是希望目前市场上的消费者对于混合动力技术、混合动力车的认知度以及理解度能进一步的提升。

刚才我们也提到在海外市场混合动力车的一个表现,全球销量达到460万台。其实在混合动力技术刚刚进入到海外市场的时候,也跟我们现在国内的情况是一样的,相对比较缓慢,但是随着消费者对于混合动力技术认知度逐渐的提高,混合动力车所占的比例也会越来越大,目前从丰田全球的一个比例来看的话,混合动力车是占到相关车系中10%的比例。

同时,为了表明厂家对于混合动力车辆上面所搭载的蓄电池拥有非常强大的信心,因此我们对于凯美瑞的蓄电池提出8年20万公里的保修项目。关于第二个问题,对于今后我们其他车型上面会不会有混合动力技术的搭载。到现在这个时间点可能还没有办法具体详细公布,但是随着我们混合动力技术的进一步的普及,我们相信混合动力技术在更多的车型上面提供给更多的消费者,满足更多的消费者的需求,这样的一天我们一定会去让它实现的。

凤凰汽车:我想问一下,广汽丰田在2012年我们整体的表现怎么样?另外有些人会说丰田把一些产品重点的转向东南亚的一些市场,那么对于这一点,是不是我们广汽丰田还会继续坚持我们在中国不断的去投放新的产品还有新的技术。

在整个品牌方面,从地震,包括中日之间的领土争端之后,我们在2013年,我们如何去推进我们广汽丰田品牌各方面的工作。第三关于我们产品的网络服务的经销商的网络方面,我们在中日领土争端之后给予经销商还有消费者很大的信息,接下来我们再继续拓展经销商网络还有加强自己的服务方面有什么一些新的举措,都是关于2013年的,谢谢。

松井秀司:关于2012年我们广汽丰田的一个整体的表现,其实我们可以看到,在9月份发生钓鱼岛事件之前的话,都是按照我们的计划在顺利的推进,从这个事件发生之后,我们预计到今年年底为止的话,是与去年基本持平这样一个水平。关于您的第二个问题,就是在这个产品投放和一个新的技术投放这方面的话,我们也是预计这个事件的影响,在明年开始会逐步的去恢复,我们有一定的产品的投放的计划,这个计划积极的去推进,去展开这样的一个计划的话是没有变的。

也就是说我们之前也跟大家共享过,目前我们广汽丰田的产品线当中,主要是以中高级车为主的,那今后的话,我们会通过产品线更加的充实,新的产品的导入使广汽丰田的渠道成为一个更加全面、更加综合的渠道。刚才您也提到了,有部分人的看法,丰田会把一些新的产品和力量转到东南亚我可以在这里肯定的说,我们没有这样的计划。

我们也会同时去增加我们在生产方面的能力,去全面的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您刚才也提到第三个问题就是关于在售后方面我们需要做一些什么样的工作,我认为在现在的环境之下的话,售后服务方面是我们最重要的一项工作,特别是在现在这样严峻的环境之下,我们广汽丰田的渠道拥有130万个保有客户,对于这130万个保有客户,我们的一个关怀,我们的跟进都显得越发的重要。其实在9月份的钓鱼岛事件发生之后,我们也做了一些数据的统计和分析,可以看出在受到事件的影响之后,各个地区以及各家销售店恢复的水平以及速度是有所不同的,但是我们可以看出一个共通点,就是如果这个地区的销售店或者这家销售店对于自己的保有客户和老客户的关怀或者是跟进做的非常好的话,根据老客户的口碑的宣传,老客户介绍新客户这样的成功率相对的比较高,对于这家销售店它受到的影响和恢复的速度就会越快。

因此对于未来的话,我们一方面要去重视我们的老客户去关怀我们的老客户,另一方面的话,通过我们新产品的一个导入,通过我们产品线进一步的充实,获取到新的客户,以实现我们更快的一个整体上面的对事件影响的缩小。

[责任编辑:dunym]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