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侯轩:新能源车需更舒适来赢得消费者

2013年01月11日 15:24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2012全球新能源汽车大会1月10日在海南博鳌开幕,西门子新能源车驱动部门经理侯轩发表主题演讲。

以下为其演讲全文实录:

各位领导,下午好!很高兴今天有机会在这里,首先是聆听前面几位领导专家的非常专业来自于实践的信息,在这里有机会分享一下新能源商用车这一块动力平台我们的能做一些什么,以及这么多年做下来的一些成果的汇报。

西门子大家多很熟悉了,就不用多花时间是世界上最大电力公司之一。不管是生产研发销售运营实际说都是遍布全球。西门子新能源车驱动力平台老朋友都了解,简单提一下这个平台的组建有电机、发电机极其控制器。功能是纯电动,各种形式的能源组合适用于纯电动动力,增程式等等。

一个是安全性,不管是这两三年在国内做工作,无论是从政府公交公司,整车厂大家最在意的是不是性能,首先是一个行与不行的问题。安全之上是西门子的第一原则,从多方面来实现的。从零部件组建方面第一台是西门子建造的,再一个是严格规范价格体系,特别是有过合作整车厂都有这个感触,实际上我们在整个车型开发,洋车和批量试运过程,以及零距离和全方位的服务体系,最终是确保整车权声明周期的安全和高效。不管怎么样这个车出了问题,从社会角度,经济角度我们都是承担不起的,所以我们在这么多运营的经历里面保持了全球范围的零安全事故。

这是我们的第二个设计理念,也是今天的主题比较契合的。就是要强调纯电动驱动。在这个纯电驱动统一平台。最大程度的提高产品和零部件一致性,在这个基础上又能够适应灵活多变各式各样的需求。不管是纯电动也好还是增程式都要因地制宜,很难强调一种系统哪里都用,灵活性一定要建立在灵活性的和可靠性。因此从纯电驱动角度一定要做到既可以也有混合动力的不同。这个记录数字就不多讲了,但是强调基本上驱动单元,发电单元基本上满足中小型客车的的需求。我们保证的安全,也做到了很好的设计,但是在这个基础上要做的就是效率和节能减排。我们要从两个方面去考虑,基本上这个是我们叫做一个机械,根据公交的一个实际线路测试在不同路矿下面肯定会有区别,在不同路况在整个公交公司最后批量运营下来好几百辆有这么一个象样的耗电效果。所以我们要讲的是就是说把能量做了一个迁移,但是做到了一个真正的运营成本。

这个排放是有优势的,从整个国家的发动也是比较有意义的。这个低能耗是通过一些中国做的一些案例的分析得到了一些心得和体会。其实这些因素大家都有概念,起的作用还是比较大的。全功率制动能量回收,从物理上学做全功率好过做基础。可以看到绿色的线是车速,这里有一个机制度,看一个红色先是电池输出的功率,负的就是一个回馈之后,这个激动能量是相当大的,这个还是要做到高效率。电机的效率问题是很重要的,电机效率要是不好的话电池还是不会做好的。另外,混合动力做到了燃油经济性也是不错的,碳排放还是比较令人满意。

这里强调的是除了刚才讲的电机要做到低能耗,高效率,实际有很多工作可以做。可以看到发动机的运行状况基本上是很行的,发动机发动起来就平时发动,在整个发动机在这一块。

最后是要强调舒适性,我们觉得既然是电力车就要做得比传统车一样。我们向做到开在大街上大家多不知道有车在开,现在基本上是做到了。西门子包括在1899年给北京做的,也是我们国家第一电动车。现在为止不管在全球还是中国,也是有很多经验,我们的想法基于总结精炼提炼再去投入到工作当中,价值经验的最大化的发挥,基本上刚才就是核了一点时间汇报了一些工作和目前的一些感想,刚才领导和专家也提到了一些问题,实际上西门子也密切关注,也希望听听到领导的意见,比如说朝什么方向去发展,以后希望有更多的机会得到各位的指导,从西门子的角度能够为国家的新能源事业的能够出更多的力,时间有限,谢谢各位!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