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姚一鸣:广汽本田加码中西部40万销量

2013年02月25日 0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0人参与 0条评论

2月22日,距大年十五还有两天,传统意义上的新年还未过完,广汽本田已经开始行动,备战“二次腾飞”,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亲自飞到成都进行媒体座谈。成为节后首次莅临成都督战的车企高管,率先点燃了2013车市大战的烽火。他说,广本已拉弓上箭,今年将推出三款新车,新增约200家经销商,再加上体制上的改变等内外两方面调整,广本今年的销售量将增加到40万,增幅将远远超过行业水平,达30%左右。

体制调整去除“大企业病”之弊

“管理体制的调整是二次腾飞的重要保障。”在此次活动中,姚一鸣发言时首先谈了广本内部改变,他说,广本通过几年的发展虽然有一些积累,也有一些成就,但是企业内部发现很多不健康的因素。广本的大企业病是存在的。因此,广本在谋划二次腾飞的同时,从前几年开始,已加快了体制调整的步伐,把六大商务中心的职能、目的和每个人具体工作职能强化落实,增加考核的力度,减少部门与部门沟通的成本,提高效率。“使企业的运营,像人的体质一样变得健壮,以应对未来的挑战,实现广本的二次腾飞!”

产品更新今年主推三款新车

过去广本快速发展,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把握住了机遇,把世界同步的雅阁导入中国市场并获得了成功。不过,经过“忽视中国市场”的教训,本田开始重点打造中国市场。

姚一鸣介绍,今后,在快速、低价、低碳六字方针的指引下,广本将尽快推出新车,满足国内市场的需求。今年,广本将主要推出三款新车:中期改款理念车型、全新高端中级车及第九代雅阁。此外,广本未来的新车型,都要求审美价值观方面能够符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例如,即将推出的理念中期改款车,“就像个小帅哥,跟原来的理念相比简直是脱胎换骨。”

扩建网络中西部将添200经销商

除了内部机制调整、产品不断更新,经销网络的升级与扩建也是广本二次腾飞的重要保障。姚一鸣说,首先,广本将会对经销商进行升级,可能不是向豪华发展,而是向舒适、便利的方向走,更重视营销和消费者体验。同时,广本今年预计将新增约200家经销商。由于北上广汽车市场趋于饱和,加上先行限购的制约,广本销售渠道将继续下沉,新增的经销商主要集中在三四线城市,而且全部都在中西部。

“按照目前的计划实施下去,广本又将创造经销商领域的奇迹,创造销售的奇迹,使今年销量达到 40万。”姚一鸣说,“调整是每个企业要面临的,广本还有发展的后劲,只要有新产品,各方面都健全,就能够超越别人,并取得成功。”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