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英菲尼迪吕征宇:时刻准备加盟自主品牌

2013年03月30日 16:4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王巍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评论 当一位跨国汽车公司的总经理公开表示,愿意加盟自主品牌,并随时准备投身于自主品牌汽车的建设时。这句话的背后究竟有何深意?是诙谐幽默的玩笑?还是在为自己打广告?

日前,在由汽车商业评论和凤凰汽车联合主办的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上,英菲尼迪中国事业部总经理吕征宇就抛出橄榄枝:“我现在就潜伏在国际品牌之中,时刻准备着加入到自主品牌当中去。”

把自己的工作解读为“潜伏”,吕征宇在这个时间点“示好”自主品牌,尤其值得玩味。

3月15日,原华晨宝马营销高级副总裁戴雷正式离职,业内传闻其将加盟英菲尼迪中国,出任英菲尼迪中国“掌门人”。虽然对于上述消息,并未得到英菲尼迪中国官方和吕征宇本人的证实。但是按照英菲尼迪最新的国产计划来看,英菲尼迪急需一位像戴雷一样的“中国通”。

在戴雷任职华晨宝马营销高级副总裁期间,其作为国产与进口产品的市场策略、营销资源总协调人,有充分的权限调度宝马(中国)与华晨宝马两个独立公司的市场营销资源。从某种程度上讲,他的营销和本土化强项能够弥补英菲尼迪的先天不足。

相关数据显示,2012年英菲尼迪在华销售1.6万辆,只占到原先目标的一半,销售成绩并不理想。而今年英菲尼迪将面临国产,渠道拓展和本土化都需要加码。客观上为戴雷来英菲尼迪创造了条件。

不过,戴雷如果掌管英菲尼迪,那吕征宇负责什么?这个问题其实早在戴雷传出要加盟英菲尼迪后,就在微博上引起热议。如今吕征宇公开表示,愿意加盟自主品牌,此时此刻,他的此番言论似乎并非是诙谐幽默的玩笑,而是发自内心的希望通过多年的合资、外资管理经验反哺自主。

其实从2012年开始,合资高管人才反补自主热潮已经兴起。例如从上海通用跳槽至PSA亚太区任亚洲产品规划和市场战略总监不到一年的孙晓东一汽-大众奥迪副总经理柳燕加盟吉利;原通用泛亚技术中心执行副总高卫民加盟北汽。曾多年供职于合资企业中国高管纷纷加盟自主品牌,成为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中坚力量。

如今,回归是一种趋势,高端人才的回归不仅能够帮助企业做大做强,更能提高中国汽车产业的核心竞争力。曾就职于韩国大宇福特、通用、法拉利等公司工作,拥有十多年合资、外资管理经验的吕征宇已经抛出“橄榄枝”,我们也将持续关注谁将是下一个接棒人。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