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蔡建军:今年第四季度国产DS5正式下线

2013年04月20日 12:36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正在加载中...

凤凰汽车讯 2013(第十五届)上海国际汽车展于2013年4月20日-4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2013上海车展以“创新•美好生活”为主题,不仅将见证中国汽车工业的创新发展成果,领略国际汽车工业发展的最新水平,同时也演绎了现代汽车注重科技与环保而带给人类社会的美好生活方式。

凤凰汽车作为2013上海车展官方合作媒体,将集中凤凰卫视、凤凰网、凤凰广播、凤凰视频、手机凤凰网、凤凰周刊等全媒体资源,为全程进行立体式全方位报道,实践差异化的报道路线。以下是凤凰汽车采访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蔡建军先生的详细内容。

蔡建军:今年第四季度国产DS5正式下线

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蔡建军

主持人:各位凤凰汽车的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3上海车展现场,今天我们邀请到的是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蔡建军先生。

蔡建军:各位网友、主持人,大家好。

主持人:首先请您介绍一下这次参展的内容。

蔡建军:本次上海车展,我们有几个主题,可以借此机会与网友朋友作个分享,第一个就是我们宣布了DS3敞篷车的售价,有三个价位,分别是22.98万、24.98万、27.98万。第二个,我们也带来了全球首发的DS野性红宝石这样一款概念车型。媒体朋友很关注“野性风暴红宝石”这样一款概念车型,它和以前有些不同,尤其是前格栅的设计,和原来的雪铁龙做了一个很好的区别。这也预示着DS在中国作为一个独立的品牌要和消费者有这样的互动,给承载自由和梦想的消费者更多的选择。当然大家知道,DS在欧洲取得了成功,我也相信在中国市场有这么多的网友,包括一些消费者关注DS,有了大家的支持,一定会在中国市场取得成功,谢谢大家。

主持人:目前DS三款新车在设计方面都不是很雷同,尤其是这款野性红宝石,非常漂亮,在DS开发新车型的时候都是从哪些方面去获得灵感呢?

蔡建军:DS整个品牌的调性是大胆、梦幻,当然基于对中国消费者的洞察和了解,尤其是DS品牌是先以进口车进入中国市场,以独立的DS渠道来和消费者进行接触。在设计上,它一贯秉承着原创设计、精湛工艺和人性科技的品牌宗旨以及高品质,这样的一个历史的传承构成了DS的品牌基础。我们更多地要向消费者传递在设计理念方面的思想精华,我们会让DS“敢想敢为、核心进取”的价值与消费者取得共鸣。现今的消费市场,我们要让消费者在选择豪车的时候,第一就要想到DS。无论是DS的外观造型还是精湛的内饰,优良的动力系统,我相信会在整个豪华车市场让消费者耳目一新,会有一种不同的感觉。

主持人:研发中心对产品来说会承担哪些工作呢?

蔡建军:去年12月,我们的研发中心已经奠基了,现在正在开工,预计在2014年年底完工。当然,作为新批准的后合资时代的企业,应该说这个企业创造了很多第一,包括我们在初期首先会引进DS品牌,还会引进新的车型。当然,在发改委批复的时候,就已经要求第一时间要建立属于自己的研发中心。这样的研发中心建立之后,我们会根据中国消费者的需求,研发具有中国特色的车型配置。中国的市场非常大,甚至某一个省的面积就相当于欧洲的一个国家,当然中国的消费者从东部到西部还有一些消费的特点,我们的研发中心建立之后,会根据消费者的特征做一些调整。今年四季度国产车DS5也会下线,大家也会看到根据市场、根据消费者做的一些调整,这实际上就是研发中心会去快速应对市场的变化,来充分满足豪华车消费者对个性、时尚、差异化的需求,我们做一些适应性的调整和改造。

主持人:您刚刚也说DS5今年就会国产下线,有没有其他车型国产化的日程?

蔡建军:去年6月发布DS品牌,紧接着DS5、DS4、DS3相继上市,今年有一个重头戏就是DS5国产车会在今年四季度亮相。明年我们会快速推出两款适应中国市场的独立的车型,基本上半年一个。当然这两款车型一个是定位于高端的三厢车型,一个是定位于高端的SUV。今天很多媒体朋友会向消费者传递我们的一款SUV概念车——野性红宝石。我相信,无论是之前的DS第一款车型DS5选择了亚洲首发,选择了中国,选择了上海,还是我们去年在北京发布了的概念车——9号车,包括今天又在上海发布的野性红宝石车型,它都代表了DS的未来,也代表了双方母公司对中国市场非常重视,希望会通过DS独立品牌的塑造、独立的渠道,会给我们中国的消费者带来独特的、尊享的、富有品牌内涵和价值的品牌体验和感受,让更多的消费者选择DS,购买DS。我相信,有了大家的支持,依托这样一些优势资源,DS一定会在中国市场取得成功。

主持人:之前你也提过,我们作为一个年轻的品牌,每一个品牌都需要较长时间去树立品牌,您也希望给咱们企业多一些时间。现在回头看,您觉得在这段时间里咱们最着重去做哪些方面去建立DS品牌?

蔡建军:实际上品牌工作是一个长期的工作,但是作为一个新进入豪华车市场的品牌DS,我们最缺乏的就是时间,市场是不等人的。当然,如何在这样一个竞争日益激烈又快速增长的豪车市场找到DS的合适地位,也使我们尽速建立这个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短期内形成品牌的引爆,我们需要创新,正如我们整个品牌传递的品牌精神一样,它也是一种创新的精神。当然我们一切的工作都要围绕消费者,消费者在哪里,我们就要让消费者在选择豪车的时候第一选择是DS。当然我们更重要的是要建立信任,让消费者信任这个品牌。我们做的很多工作都是围绕品牌做的,无论是产品的投入,包括网络的选择和网络的布局,包括我们在终端,无论是线上、线下一系列传递这个品牌的活动,包括和消费者的互动等等,都希望给消费者带来属于DS的独一无二感受。把敢想敢为、独树一帜、积极进取的核心价值传递给消费者,比如我们在品牌建设的时候,肯定不能走寻常路,当然一些常规的做法也要做,要扎扎实实地去做,第一个,我们一定要做到清晰务实的定位,从营销的手法上看大家也能感受到我们的很多手法是在向国际学习,比如DS店面的展厅设计、车间的设计,尤其是展厅的设计,一切都是以客户为中心,传递着这样一个DS的精神,包括我们的数字化展厅布局,大家走进展厅,有不同的感受。还有一些其他的做法,比如我们推出DS品牌的时候,推出了DS SERVICE服务品牌,就是一定要站在客户的角度考虑问题,给消费者提供有价值、尊享、感动的尊享服务,要让消费者认为选择DS是正确的,既符合他的身份象征,同时又诠释着这样一个深刻的价值和这样的生活方式。

主持人:和其他豪华品牌相比,DS服务品牌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蔡建军:DS SERVICE的核心有这样几块,一个是大家走进DS的时候,会感觉到我们的透明车间、有一对一管家式的服务,有24小时特约服务,还有源于WRC的服务,当然我们会把DS的理念移植到我们的服务理念,消费者从进入车间,到最后整个交付,包括洗车,所有的一系列完工不超过一个小时。我相信消费者选择了DS,会使他的爱车无后顾之忧。

主持人:随着品牌的推进和国产化的推进,今年对DS有没有销量上的预期?

蔡建军:最重要的有几件工作,一是要做好品牌知名度的提升,毕竟DS进入中国的时间很短,迅速地形成品牌引爆,建立客户的信心。第二是要扎扎实实推进我们的渠道发展工作,按照“合适就好、一直做对”,选择合适的经销商,选择让更多的消费者能够接受DS,能够享受到DS传递的品牌精神。当然大家知道,销量有很重要的因素影响,除了外界,更重要的是我们要做好我们的自身,我们希望在更多的环节塑造品牌形象。然后通过进口车的阶段,充分积累经验,销售的经验等,同时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会充分辅导经销商,让这些销售顾问做到专业,具备专业素养,处处可以传递DS的内涵。

众所周知,网络数量增加之后会带来销量的增加,单店的销量上来之后也会带来整体销量的增加,很多的工作关键是我们要把自身的一些工作做得扎实,要照顾好我们的客户,让我们的客户感觉到选择DS是做出了一个正确的选择。

谢谢。

主持人:感谢蔡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