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奥迪杜翰墨:A3三厢版车型年底佛山国产(2)

2013年04月20日 18:08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记者:我们知道如今的豪华车市场竞争很激烈,已经从传统的动力性、舒适性,转向非常具体的元素,争抢这个市场,车灯设计等系统,这些领域奥迪走在很前端的位置上,对于未来,奥迪会有什么全新的进展?

嘉宾:我想在整个汽车行业,包括在所有的市场上,奥迪是以它非常领先的技术而闻名全球的,这么多以来,有非常多的创新的技术,在这里可以简单列举其中一些。比如说在发动机的基础上,我们有非常强大的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实际上它所带来的燃油的消耗是非常节省,非常环保,不会发出任何烟雾颗粒污染和异味。变速器的系统,我们多年来,一直在使用的是双离合的这样一种变速器的技术,给驾驶者带来非常大的一种驾驶乐趣,同时,从整个效率来看,也是比较高的,这我们也奥迪非常强的一块,大家也都知道,是我们人机交互的部分(MMI),电子的部分,这个强大到可以去识别中文,众所周知,中文是比较复杂的文字,这个系统是完全可以识别中文的,通过这个输入以后,所有的这个,马上会传到,向导航系统,谷歌地图,或者其他的系统当中去,在有信号的情况下,都可以马上联网,是非常方便的,所以在我们最新的这些车型当中,可以看到整个消费电子这块,在人机交互这块,是做的非常好,非常强大。

还有另外一个,是我们的整个灯光的技术,正是因为我们在灯光上是这么强,所以,在全球都有这样的说法,叫做奥迪灯光系统,就是说可能是奔驰,也可能是宝马,他们可能用的是类似的一种灯光的技术的话,他们都管这个叫做奥迪灯光系统,灯光系统,也说明了我们在灯光这块做的是比较有特色的。前面也列举了很多发展的一些陈旧,在未来灯光技术这一块,还会把它扩展到下一步的更新的技术(激光镭射)。还有另外一方面是设计,为什么会去买奥迪车,除了技术过硬,外观吸引人也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在全球有多个地方设立了相关的设计中心,包括在中国,我们希望可以了解不同市场有什么样的一些设计的要求,有什么样的喜好,把这些东西反映到我们的奥迪当中的设计当中去,从而使车继续保持成功的市场地位。

记者:作为技术专家,您认为未来汽车的整体趋势会朝哪些方面发展?

嘉宾:我觉得对于未来的汽车来说,首先车必须要非常漂亮,要非常好,非常具有吸引力,能够让大家,从感情上,觉得这是一个我非常动心,非常动情的一款车,为什么?对于一般家庭来说,最大的投资是买房,第二大支出就是买车,车要漂亮,对于工程师来说,对待车,就像对待珠宝一样,用精心的态度,对车,对车要有吸引力,有闪耀的感觉,这是第一点。除此之外,我们知道排放是非常重要的问题,全世界各国政府都在出台越来越严格的法律法规,来强化对于环保排放方面的这些要求,在中国也好,在欧洲也好,美国也好,都有相关的环保法规排放法的要求,尽管并不是说完全一致目前。

我认为就在未来,如果我们能够在电池技术上有比较大的突破的话,我们可能会迎来纯电动车的发展。还有在内部,整个车的内部来看,我们在未来,接下来要解决的问题,车如何更好地与周围的世界和环境进行互连,以前解决的是车不同的组件,怎么连接,怎么互连,怎么更好地沟通。接下来我们要做的是让车跟周围的世界真正联系起来。这就意味着这个车可以更好地预测周围的路况,更好地帮你知道会不会发生交通堵塞,你在车内可以通过云,去访问你自己的各种各样的,你爱好的电影、音乐等等各种东西,无论是在办公室,还是在车里面,都会享有自己的这样一个世界,都可以与周围的世界和环境相连。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