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任勇:新十年新开始 创业精神是发展源泉

2013年06月26日 20:13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2013年东风日产成立十周年,十年间东风日产从初建时的80亿元年产值上升到2012年的超1000亿元;从0到超过400万辆的产销规模;从年销量6.5万辆到2012年的77.3万辆;从100家销售服务网点(4S店及二级网点)发展到了超过1300家。今年已经迎来了第450万辆新车下线的东风日产,其迅猛的成长速度为汽车行业创下又一个新纪录。

在十周年成立大会上,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表示:十年来,东风日产生逢中国汽车产业的“黄金十年”,凭借对“客户至上”理念的坚持以及用“创新”和“激情”在全价值链上铸就的体系力,达到了今天的高度。在下一个十年里,东风日产将以一个卓越企业的姿态领先行业,成为一个备受信赖的魅力品牌。

筑梦十年 团队力量最大

任勇在回忆起自己十年前的工作状态谈到“十多年前,我还在公司前身的东风置业(现在的东风南方)工作,接待从北京来的领导,领导一半认真一半调侃的跟我说这么年轻就干这么大的事业。”而今年任勇真的迎来了自己的50岁,仍然在追逐事业的路上。

“看到公司一张张充满朝气、年轻的笑脸,总有一种怕掉队的恐惧,总想再奋力一搏,冲上一个新的台阶。在更大的规模平台上,我们抗风险的能力会更强一些,与更庞大的客户群一起,我们也能走的更稳健一些。我们投身其中的每个人的职业生涯都会有更多的机会,演绎的更精彩一些。”他十分怀念过去大家一起拼搏走过的路。

随着公司快速成长,不断去推动管理升级、制度完善和方法进步,任勇闲时常沉湎于创业和追求公司高速成长中,与同事们像一家人般荣辱与共,共筑梦想,齐心拓荒的温馨和奋斗的快意。“公司大了,我们都真的不想长大,一直坚守着那份质朴,坦诚和创业的激情,坚守着做事文化和快乐文化,我们的员工在专业和职业的路上茁壮成长,我们也不会忘记公司在变大变强的成长进步中,交出接力棒的员工的辛劳和付出,也更珍惜这份优秀的来之不易。”他深情的谈到。

面对十年积累下450万车主这样一份沉甸甸的成绩,任勇想发出450万声感谢。感谢公司同事的努力,感谢时代,感谢领导的信任,感谢同志们相互帮助,感谢把最年富力强的光阴奉献给企业的已离开公司的同仁,感谢各地政府创造的好环境和舞台,感谢合作伙伴和所有利益相关者的支持、信赖。

“一路十年,我们走的不错,这是我们共同的运气和福分。我们时常感叹,所有的机会我们都努力了,都走了对的路,而很多事情晚做一个月都没有现在的成功。所有员工的用心修行成就了我们,没有大家,这条路我真的不敢再重走一遍。”他认为团队每个人都是企业发展的脊梁。

创业精神是发展源泉

站在新十年的起点上,回首一路闪光的足印,任勇感到充实而自豪。他认为企业由小到大,由弱变强在今天取得的成绩,最需要员工保持创业精神。“我们为月销过千干杯,为月过五千开庆功会,我们出身于草莽,年轻无惧。在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里,我们享受着拼搏的温馨和成长的快乐,对成长和成功的追求,溶进了我们每个人的每一个细胞。因此,我们的员工无视公司一再不许超长加班的规定,不理会一周必须休一天的要求,拼搏奉献;无惧破产重组时债权人的威胁,把每个案子都做到极致;以合资三年就以品质领先夺得日产社长奖的海绵一样的学习能力。”

正是这种创业精神,可以让七尺男儿为了公司利益可以天天一早去别人办公室扫地打水,直至面对刁难说出‘同为共产党员的国家干部,为了公家的事业,我可以给你下跪’的忘我投入精神;以每次天灾人祸都比竞争对手更快摆脱困境,并使自己更强大的执行力;以创新的策略和战术,在资本市场和产品市场取得了外界难以置信的成功,以干一个小零部件都不够的投资,创造了千倍的投资回报。

十年磨一剑,今天的东风日产虽已兵强马壮,南北纵横,但小公司的精髓还在,创业的热情不减,正青春年少,保有梦想和野心求取下一个精彩十年。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