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看中公车采购 瑞麒G6按照奥迪A6标准研发
2009年04月14日 09:59竞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在即将开展的上海国际车展上,奇瑞(参数配置)汽车宣称将首次以“大奇瑞”全新形象亮相。笔者认为,所谓“大奇瑞”不仅代表品牌架构大了,另外意味着品牌层次也将得到全面提升。QQ不再是奇瑞的代名词,“大奇瑞”要造一款高端商务车,代表奇瑞的高水平,继而成为“公仆车”、“为民车”,让奇瑞车成为“中国名片”。

瑞麒G6(参数配置 图库)承载了奇瑞的这个远大理想。奇瑞汽车总经理助理金弋波声称:“瑞麒G6对标的是奥迪A6(车型 图片 论坛)(参数配置 图库),就是要做中国人自己的官车”,他表示,奇瑞要将瑞麒G6打造成“中国G6”。在此之前,没有一款自主品牌新车像瑞麒G6这样直呼要打造成为“中国人自己的公车”,奇瑞看重公车采购,意欲何在?

首先,奇瑞看中公车采购这块市场能有效提升销量,自不必说;更深层次的是,成为公车就能有效提升品牌形象,突显“大奇瑞”的含金量。

“大小是个官,坐车四个圈”奥迪在中国百姓心目中根深蒂固的公车形象为奥迪在国内高档车市场一度独霸群雄奠定了牢固的基础。中国人开车爱面子,觉得公车就是好车,继而能有效拉动私家车购买的力度。奥迪作为第一个进入中国的豪华车品牌,至今仍享受着由此而带来的好处,2007年奥迪品牌的汽车销量首次突破了10万辆。

所以,瑞麒G6一切以奥迪A6为对标设计,奇瑞可谓下足了工夫。六七年前,奇瑞就投入上千人的团队、10多亿元进行研发,如今呈现在我们面前的G6,无论从尺寸、外观、性能,都是照着奥迪A6的标准去研发、创新、突破的,更有多项技术实现创新。

“奇瑞要将瑞麒G6打造成‘中国G6’”的消息一经传播,网上对于“公车能否从奥迪变为自主品牌车”的讨论异常热烈,各方声音不一。多数人认为,瑞麒G6能否成为公车,亟待得到政府相关政策的支持。可是,最新《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中对此前备受关注的自主品牌公车采购方案在规划中并没有体现。(和玲)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