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80%股份 奇瑞汽车试水金融公司4月开业
2009年05月05日 07:56北京商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日前,记者从奇瑞公司获悉,由其和徽商银行共同投资组建的奇瑞徽银汽车金融有限公司已于今年4月正式获准开业。但考虑到是业务开展初期,前期金融公司的消费贷款业务先在芜湖试点营业,再在其他几个城市开展。

据介绍,该公司注册资本为5亿元人民币,其中奇瑞公司出资4亿元,占80%股份,徽商银行出资1亿元,占20%股份。

奇瑞徽银汽车金融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师荣告诉记者,今年奇瑞的目标是,在开业的两个月内覆盖全部经销商;在个人贷款消费部分,要达到10个城市的目标。据他透露,在盈利方面,奇瑞徽银汽车金融公司争取做到“第一年不亏损,第二三年盈利”。

“一般外资金融公司都是做好了3年亏损的打算,我们从筹建开始,注册地并没有选择北京、上海等大城市,而是设在安徽,这样就能很好地控制筹建成本、减少亏损。”王师荣说。

奇瑞公司董事长尹同跃则表示,该公司将会是一个很好的利润来源。“未来10年后,奇瑞汽车一半的利润将由汽车金融公司提供。”

据悉,汽车金融业务一直是奇瑞公司整个架构中的一块短板。刚刚开业的奇瑞金融公司则可以弥补这一短板,向经销商提供金融支持,向用户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以促进产品销售。

记者了解到,奇瑞汽车金融公司的成立,是继9家外资汽车金融公司之后,中国银监会批准的第一家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与中国本土银行合资成立的汽车金融公司。(本文来源: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