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即停即走停车场不能收费
2009年04月13日 10:20 】 【打印已有评论0

机动车即停即走是否收费?昨日,沈阳市民刘铁亮给本报打来电话咨询。

刘铁亮说,这个周末他和家人到铁西的商业街取一件干洗的衣服,“我当时没下车,让爱人进去拿,里外里没用3分钟,结果停车场硬是收了2元的停车费。 ”

昨日,记者就此事咨询了辽宁省物价局。省物价局工作人员表示,根据《辽宁省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实施办法》,停车场对即停即走的机动车不许收费。而且,还规定机场、车站、码头、医院、游览参观点等地,无论露天停车场还是地下停车场,都不允许随意收取停车费。

除此之外,像医院、街道社区的停车场收费情况,则要由政府部门定价。也就是说,带有自然垄断性质的停车场都不得擅自收费。停车场的经营者不许对即停即走的机动车进行收费。

昨日,记者在沈阳华府新天地停车场、沈阳太原南街等5家停车场做了即停即走的实验,大多数停车场都不收费,有的甚至表示停10分钟以内都可不计费。不过沈阳中街一家停车场则表示,停了就会占用车位,哪怕是一分钟,并且车里有人也不可以免费。

对于一些市民反映商业区停车收费比较贵的情况,省物价局工作人员表示,根据规定,由于交通繁忙,城市中心区特别是繁华地段停车收费标准可高于非中心区,也可高于日常收费标准。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常馨予 于佳辰 编辑: linan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