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中国成最后圈钱地 车企豪赌上海车展
2009年04月20日 21:51人民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当中国本土媒体,还在认认真真探讨“上海车展是否能算世界顶尖车展”的时候,世界顶尖媒体已经毫不怀疑的定义“全球车商收缩成本,惟独砸钱上海车展”。啥顶不顶尖的,车老大们都快混不下去了,能卖出去车的车展就是世界最好的,别的爱谁谁。才是世界公认的“全球五大车展”;路透社理直气壮地认为“车展”指的就是上海车展,至于别的“车展”算什么,没功夫搭理了。

路透社文章发表的时间是4月16日凌晨4时55分。如果说路透中文网为了开拓中国市场,拼命做中国新闻可以理解,路透社的英文网站这么干活儿可就比较有趣了。夜班采编们可不是为了奥巴马的预算案不睡觉。

路透社的导语中第一句就是上海车展有13款新车亮相。这是一次世界级车展,路透社这家顶尖媒体当然明白新款亮相意味什么,英文文章也不再在意13这个数字忌讳。其实所有的禁忌都是有前题的,全球汽车老大混不下去的时候,上海车展就算整个布展全是13,也不会有任何人来挑剔,车卖出去就行。

文章强调,世界汽车制造商正在削减所有的费用,但这些天中国上海是一个例外的地方,车商们争夺客户不惜血本,在大把花钱。这一切都因为中国是世界上仅存的增长市场。几乎每一个品牌都努力留下深刻印象的汽车,五光十色的新概念、新一代绿色车辆,车商拼命展示他们的技术进步。上海和北京将轮流主办每年的主要中国汽车展——这句话路透社没忘了说。

对上海车展如此肯定来自媒体,更来自企业。美国东部时间4月17日(周五),美国通用公司(GM)发言人宣布:上任刚刚半个月的通用公司总裁韩德胜,取消预定上海车展行程。发言人没有披露韩德胜取消上海行程的详细背景:“他清楚亚洲和中国市场的重要,一直到最后一分钟坚持亲赴上海。但韩德胜的最重要工作毕竟在美国。”

本月初,韩德胜刚刚就任通用总裁职位,前任瓦格纳是被白宫直接逼离职的。韩德胜的压力之大,在全球企业CEO中当数第一,这种情况下他还有心于上海车展,固然与中国是全球惟一上升市场有关,上海车展确实充满吸引力也是原因之一。在宣布不能亲自赴华同一天,韩德胜于美东时间17日上午向媒体发布了有关公司重组的最新情况,并表示今后还将就各项进展发布一系列公告。通用的生死存亡已到临界点,一举一动万众嘱目。

水深火热中的通用总裁直到最后一分种,才婉惜无缘车展,上海足可自豪了。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lisj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