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被全球汽车巨头视为救命稻草
2009年04月20日 22:00综合报道 】 【打印已有评论0

法国媒体18日报道报道,对于竭尽全力削减开支的全球汽车制造商而言,无论日子多么艰难,中国市场也是他们不可忽视的市场,他们正在全球硕果仅存的健康市场之一展开激烈争夺。

2009年上海国际汽车展将隆重开幕,几乎所有汽车品牌都将携新车、概念车闪亮登场,并展示未来环保车型的新技术。

组织者称,展厅总面积约相当于30个足球场,将有13款车是在全球首度亮相,其中大多为中国品牌。这一中国最为重要的国际车展每两年由上海、北京轮流举办。

本届车展的亮点之一是保时捷将发布旗下的第四车系--Panamera四门豪华跑车。

德国品牌宝马(BMWG.DE: 行情)也将解开两款新车的“庐山真面目”,其中之一就是首次配备其新研发的8速自动变速箱的760Li高档轿车。

车展组织方之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高官王侠表示:“中国是亚洲最大的市场,毋庸置疑,上海车展完全有理由成为亚洲地区最有影响力的车展。”

中国居首

中国几年前刚超越日本,晋升为世界第二大汽车市场;就在今年,由于美国饱受经济衰退、信贷危机等困扰,中国又超越美国,成为汽车销量第一大国。

虽然中国未来的汽车销售前景很大程度上倚重于政府刺激计划,但分析人士一致预计,中国今年汽车销量将上涨约10%。

欧洲汽车业分析师Graeme Maxton说道:“(中国)目前是世界仅存的健康的大型汽车市场,这意味着中国将受到更多关注。其他地方的汽车销售都出现剧烈滑坡,唯一可以有业务增长潜力的地方就是中国。”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lisj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