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专栏

首页>行业> 正文

陈光祖:汽车还有一个毒气•燃油蒸发

凤凰汽车专栏作家 陈光祖
2013年05月24日 18:54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陈光祖

作者:陈光祖

核心提示:目前发动机的燃油蒸发是依靠碳缶来吸附,而油箱是靠顶盖设计,把蒸发量降到最低。据说,在美国一轿普通轿车,一天24小时蒸发量控制到54毫克,其中油箱为22毫克,目前实际这个限值尚未达到。国内实际的蒸发量在600毫克左右,虽然这些蒸发量看似不高,但从上亿的车辆来说,就是一个很大的数字,以一个密集停车场也会造成一个定

汽车还有一个毒气,是当汽车停放或运行时,发动机和燃油箱会有一定微量的燃油蒸发量。

陈光祖:汽车还有一个毒气•燃油蒸发

目前发动机的燃油蒸发是依靠碳缶来吸附,而油箱是靠顶盖设计,把蒸发量降到最低。据说,在美国一轿普通轿车,一天24小时蒸发量控制到54毫克,其中油箱为22毫克,目前实际这个限值尚未达到。国内实际的蒸发量在600毫克左右,虽然这些蒸发量看似不高,但从上亿的车辆来说,就是一个很大的数字,以一个密集停车场也会造成一个定的危害。

去年我到杨卅亚汽车部件公司参观,他们是专门生产乘用车用的塑料油箱的国际知名汽车零部件企业,每年投入研发的费用达1亿多,其中专门设立燃油蒸发项目,有专门技术人员和实验室,如在油箱上加装油料蒸发传感器、油箱压力校准器,振动调节器等,为减低燃油蒸发做出不少努力。但众多的燃油箱公司对这个项目还没有提到议事日程上来,希望有关部门在执行汽车环境法标准上,对燃油蒸发问题多加关注。

声明:本文系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文章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凤凰汽车媒体立场。
标签: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专栏介绍

陈光祖

专栏作者:陈光祖

陈光祖先生早年曾在一汽工作,并担任过中国汽车零部件工业公司副总经理、中汽工程咨询公司总经理、美国华鼎汽车技术贸易公司总裁、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发展公司总经理、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市政府顾问。是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见证者和亲历者。

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