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专栏

首页>行业> 正文

陈光祖:参观古田会议历史会址有感

凤凰汽车专栏作家 陈光祖
2013年05月24日 18:59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陈光祖

作者:陈光祖

核心提示:四月中,在参加了福建汽车工业协会年会后,按会长凌玉章安排,由协会副秘书长林晨、林景群陪同,到闽西南的永安、三明、长汀、龙岩参观访问中国重汽集团海西汽车公司、三明埔岭汽车工业园、侨龙专用车公司,新龙马汽车公司等,得到了很多的启示。

四月中,在参加了福建汽车工业协会年会后,按会长凌玉章安排,由协会副秘书长林晨、林景群陪同,到闽西南的永安、三明、长汀、龙岩参观访问中国重汽集团海西汽车公司、三明埔岭汽车工业园、侨龙专用车公司,新龙马汽车公司等,得到了很多的启示。

近年来,福建汽车工业凭借这海西区域优势等,有了很好发展。2012年生产了21.44万辆汽车,同时在发展新能源汽车,科技创新,发展零部件产业上都得到长足成长。

陈光祖:参观古田会议历史会址有感

古田会议会址坐落在龙岩市西60多公里的古田镇上,是我国红色旅游和党史教育好景点。古田会议是在1929年12月,由红四军召开的全军第九次党代表大会的缩称,毛泽东、朱德、陈毅等主持了会议。会议总结红四军建军以来的经验,通过了毛泽东起草决议等,明确指出党对军队绝对的领导权,在军队中建立党组织,并发挥领导作用,至今这个原则一直延续下来,之后只用20年时间,解放全中国。当前,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军队代表时也之在强调这个重大原则,即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的理论与实践,建设强军强国思想,建设现代化军队,做到一战必胜的信念。

陈光祖:参观古田会议历史会址有感

春天的古田镇十分美丽,围绕着会址是正在开花的一片黄色油菜花田地和背山靠水,多姿多彩,云水随缘,静静的守候着已经80多年的纯洁的会址,让多少人来参观,让这光辉的永远潇洒和落寞的情怀,流入人们的脑海里。

陈光祖:参观古田会议历史会址有感

在参观古田会址后又顺路到了永定看看具有十分突出特色,被列入联合国文物保护项目的土楼。一百多年了,用土构建的四、五层楼房,仍然十分稳固结实,仍然住着上千的居民,这真是中国建筑史上一大奇迹。

声明:本文系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文章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凤凰汽车媒体立场。
标签: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专栏介绍

陈光祖

专栏作者:陈光祖

陈光祖先生早年曾在一汽工作,并担任过中国汽车零部件工业公司副总经理、中汽工程咨询公司总经理、美国华鼎汽车技术贸易公司总裁、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发展公司总经理、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市政府顾问。是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见证者和亲历者。

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