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专栏

首页>行业> 正文

车轮上的60年 竺延风:先寂寞 后自主(2)

凤凰汽车专栏作家 张志勇
2013年07月14日 10:11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张志勇

作者:张志勇

核心提示:因为一句“耐得住寂寞20年”,至今仍然为汽车界讨论不休。作为中国最年轻的国有汽车企业集团的董事长,竺延风不仅仅给一汽集团,而且给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都留下了深远的影响。

精彩语录:

1、骨子里永远是一汽人。

2、“怎样才能干大事?干大事就要把后路都给堵死,否则能干大吗?尤其跟合资伙伴,更要这么干。”

3、这个时候我非常希望一汽尽量不快走,好好地喘一口气再动身再提高。我们说‘耐住寂寞20年’,现在已经过了4年,要加快调整步伐。”

4、要品牌自主,但一定要算经济账。路一定是自己走,关键是什么时候合适。

5、丰田汽车在中国的两大合资工厂———天津丰田和四川丰田先后并入一汽,这是战略重组的必要。完成重组我们动用了20亿元的资本,但我们先于众多正在和将要进入中国的国际巨头赢得了宝贵的时间。一汽已与丰田签定了五个新的整车项目,其中三个产品将于今年8月正式下线。

6、丰田与大众车系的协调,最关键的问题是满足用户的不同需求。即使是同级别的车,不同的用户也需要不同文化背景的产品。比如:东南沿海的用户就很可能首选具有日本文化特质的丰田车,而不是具有欧洲文化特质的大众车。

声明:本文系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文章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凤凰汽车媒体立场。
标签: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专栏介绍

张志勇专栏

专栏作者:张志勇

汽车营销咨询顾问;行业评论员、专栏作家。现从事汽车公关、咨询、培训、汽车产业园区规划、论坛等。

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