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致两款全新概念车 上海车展-亚洲首发
2009年04月17日 08:16网上车市 】 【打印已有评论0

标致两款全新概念车 上海车展-亚洲首发

2009上海国际汽车展,即将在有“东方巴黎”之称的上海再度点燃激情。既然是在“东方巴黎”,自然法国人不会错过这个展示的机会,据悉此次法国标致汽车将会携带采用油电混合动力技术的概念车RCHYbrid4和第五届标致汽车设计国际邀请赛冠军作品RD概念车进行参展。那么这两款车到底是什么样子呢?

4门4座GT混合动力概念车—标致RCHYbrid4

标致两款全新概念车 上海车展-亚洲首发

标致RCHYbrid4的外形设计充分凸显出空气动力学性能,修长的流线形设计从车头延伸到车身后部逐渐上扬,在车尾形成一个强健的狮爪造型,配合锐利的边角元素和点缀得当的超大尺寸狮标,使RCHYbrid4拥有帅气迷人的外表。尾灯设计则更多考虑了与历史的交相呼应,让人联想到上世纪60年代的504轿跑车和敞篷车,同时似乎也看到些307CC的影子。

标致两款全新概念车 上海车展-亚洲首发

标致RCHYbrid4的车内环境与氛围足够满足资深车迷最挑剔的眼光。仪表板的设计凸显出现代的“航空”式风格,中控台触摸屏则为高保真音响、车载导航等系统提供了直观的操作界面。中央传动轴通道在背光的引领下一直延伸至车顶,营造出光影流动的美好感觉,驾驶者还可根据心情调节车内光线,打造自己的专属氛围。

标致两款全新概念车 上海车展-亚洲首发

铝质框架搭配复合材料的车身结构令RCHYbrid4的重量得到大大优化,无论动力表现和环境效率方面都得到大幅提升。标致在悬挂方面一向颇有研究,RCHYbrid4的表现自然毫不逊色,悬挂采用铝制双叉臂结构,配合全新研发的“kineticTMH2CES”装置,实现过滤振动以及防止车身侧倾的功能。该装置以液压方式连接左右减震器,由于摆脱了传统的防侧倾杆,得以大大降低车身的震动,使其在不损害舒适性的同时,保证极高的道路附着水平,较大的提高了乘坐舒适性。

标致两款全新概念车 上海车展-亚洲首发

标致RCHYbrid4的性能强劲且易于操控,是该款概念车最值得关注的部分。它的动力一部分来自一台最大功率达到160千瓦的1.6升THP汽油发动机,另外一部分则来自一台最大功率为70千瓦的电动机,配合电控六速手动变速箱,可根据速度和路况等因素的区别实现4种不同的驱动方式:纯电动模式、纯内燃机模式、双动力模式和四轮驱动模式。

标致两款全新概念车 上海车展-亚洲首发

在双动力模式下,标致RCHYbrid4的动力和环保性能被体现的淋漓尽致。通过两个动力系统的协同工作,RCHYbrid4在4.4秒内就可完成0到100公里/小时加速,3秒内就可完成80到120公里/小时的加速,最大功率可达到230千瓦,而百公里油耗只有4.5升,二氧化碳排放量也仅为109克/公里。在纯电力驱动模式下,甚至能达到0排放。

三轮式单人概念车—标致RD

标致两款全新概念车 上海车展-亚洲首发

标致概念车RD来源于第五届标致汽车设计国际邀请赛的冠军作品,它是由是一位来自哥伦比亚的年轻设计者完成的。RD是一款采用节能环保的电力驱动和坚固稳定的三轮式车身设计的单人概念车。设计师为其装上了可以前后伸缩的机械杆,使其成为了一辆为驾驶者量身打造的运动伴侣,这辆着眼于未来的概念车与普通概念车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即时没有任何驾车经验的人都能轻松掌控,究竟其到底采用了何种智能科技和理念。

标致两款全新概念车 上海车展-亚洲首发

两个巨大的轮子让RD看起来更像一款工程车,设计师认为以后人们生活的圈子会更大,因此需要一辆速度很快的交通工具。车身会随着车速的高低自由调整高度,驾驶舱设计能令驾驶员在高速的情况之下仍然保持舒适感。

标致两款全新概念车 上海车展-亚洲首发

标致RD三轮概念车,采用电力发动机,充分体现出大赛环保的设计理念。其开阔的视野、极佳的抗噪效果,以及高科技的声控辅助、正面视频路线显示系统给驾驶者带来更简便、安全的舒适驾乘体验。

标致两款全新概念车 上海车展-亚洲首发

标致概念车RD这辆未来汽车不仅是以诸多新功能带给用户惊喜,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不必去学习如何开车就可以驾驶。一切功能都可以通过“标致手机”来控制,还可以通过手机的GPS等功能实现自动驾驶。驾驶就像是在玩游戏一样,任何人都能轻松掌控。(本文来源:网上车市)

相关专题:

2009上海车展

相关报道:

梅赛德斯-奔驰BlueZERO概念车将耀眼车展

东南汽车概念车V4设计曝光 或亮相上海车展

挑战奥迪Q5 别克“GL8”概念车将亮相上海

以水流为灵感 马自达概念车“清”中国首演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