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庆龄基金会“丰田助学金”顺利颁发

2011年12月17日 11:46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丰田助学金”颁发仪式 领导嘉宾与受助学生合影

“丰田助学金”颁发仪式 领导嘉宾与受助学生合影

凤凰网汽车讯 12月16日,2011年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丰田助学金”颁发仪式在西北工业大学举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以下简称宋基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齐鸣秋、西北工业大学郑永安党委副书记、丰田汽车公司(以下简称丰田)副社长布野幸利,以及师生代表等约300名来宾出席了本次颁发仪式。

“丰田助学金”颁发仪式 丰田汽车公司副社长布野幸利致辞

“丰田助学金”颁发仪式 丰田汽车公司副社长布野幸利致辞

颁发仪式上,宋基会和丰田相关人员将助学金逐一发到学生手中,以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大学学业,成长为栋梁之材。学生代表们则用热情洋溢的自编自创的节目展示着各自成长的风采。随后,丰田的布野副社长还与学生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以及成功经验,为学子们释疑解惑,鼓励他们勇敢追逐自己的梦想,希望他们能够好好把握住良好的学习机会努力学习,并在未来将自己获得的真情和爱心传递得更远。学生代表海龙和沈胜兵动情地说:“我们是因社会的关爱而成长到今天,在丰田助学金的帮助下圆了自己的大学梦。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的能力和思想得到了不断提高,我们将会铭记住这份爱,以自己的努力去传递爱心,温暖和帮助他人,并在这个过程中收获快乐。”

“丰田助学金”颁发仪式 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李希奎致辞

“丰田助学金”颁发仪式 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李希奎致辞

“丰田助学金”项目自2006年启动以来,6年间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截止到2011年12月,已先后资助了1310名中西部高校学生。该项目在提供资金帮助的同时,还组织学生参观丰田各地经销店和生产工厂、社团精英训练营、赴日参观访问、征文比赛、志愿者活动等丰富的参与活动,帮助学生拓展视野,鼓励他们努力自我提升,锻炼适应社会的能力,逐渐实现由“受助”到“自助”再到“助人”的成长过程。

如今该项目已初见成效,在读的学生不仅凭借优异的表现获得多项校内、校外奖励,还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通过援助、助残助老、贫困地区支教等多种形式传递爱心和温暖。另外,2006年、2007年获得 “丰田助学金”资助的同学已经毕业,他们有的已经考上了研究生,继续奋斗在求学的道路上,有的踏上工作岗位活跃在不同的领域,为了各自的梦想而努力。

布野副社长表示,今年3月丰田发布了“为了您的微笑,超越您的期待”为主题的全球发展愿景,表达了丰田希望成为“通过提供超越顾客期待的产品和服务,帮助地区社会来解决社会课题,从而给予顾客及社会以惊喜和感动,使大家的笑容能够扩散到全世界”的愿望。今后,在中国,丰田将继续为中国的汽车产业和地区社会作出贡献而不断努力。

在中国,为了成为扎根于中国社会的优秀的企业公民,丰田以人才培养、环境保护、交通安全为中心积极推进社会公益活动。其中,在人才培养领域,为了面向中国汽车工业培养专业技能人才,丰田和金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于1990年9月共同创立了辽宁丰田金杯技师学院(原中国汽车工业丰田金杯技工培训中心)。在过去二十年的时间里,丰田对该技工培训中心进行了七次支援,累计援助金额约1.4亿元(约17亿日元),至今取得了累累硕果。截止到2011年,该项目共培养出21676名优秀中高级技能人才,他们已成为奋战在中国汽车产业第一线的骨干力量。除此以外,丰田还携手清华大学成立“产业发展与环境治理研究中心”、与国内优秀专科学校合作开展T-TEP(toyota TECHNICAL EDUCATION PROGram)培训项目、向中国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领域的职业技术院校捐赠自主开发的“TEAM21培训课程”等各种持续时间长、社会反响好的人才培养活动。

同时,在环境保护领域,丰田还实施了诸如持续实施十年已成为绿色示范基地的河北丰宁植树造林活动、资助中国环保项目的“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资助行动”、与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共同组织实施的大型环保公益活动——“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资助行动”等;另外,还有致力于提高人们交通安全意识、倡导交通文明生活的交通安全体验活动。这些集中体现了丰田在华的企业社会责任,丰田以实际行动为中国社会的和谐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参考资料:

1.“丰田助学金” 项目概况

“丰田助学金”项目设立于2006年3月,该项目以中西部地区品学兼优、家境清寒的学子为对象,通过解决其生活上的后顾之忧和提供思想意识上的帮助,使他们能接受良好的高等教育,从而获得更多的成长机会,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对中西部地区经济的可持续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2.“丰田助学金”项目特点

● 有意向进入规定的项目高校的学生在高三时即可申请。

● 采取独立评审的方式,邀请社会学家、经济学家、资深媒体从业人员等共同组成评审委员会,对申请资料进行公正、公开的评审,确定最终的受助名单。

●立足于获助学生的发展需求,定期组织社团精英训练营、征文比赛、志愿者活动、同窗会、社会实践及日本交流访问等系列活动,鼓励受助学生通过努力获得自我提升的机会,从而更快地成为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人。

3.丰田社会公益活动概述

作为扎根于中国的企业公民,丰田在中国始终秉承“通过汽车,创造富裕的社会”的基本理念,长期以来围绕“环境保护”、“交通安全”、“人才培养”三大主题,并以2007年提出的“三个可持续发展战略”为方针,积极开展“为了实现可持续发展社会的公益活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