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科技新动力 共享安全车生活(2)

2011年09月19日 10:41
来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东风本田——“以人为本”

东风Honda在安全方面秉承了Honda在全球的安全理念,以“以人为本”的企业宗旨作为汽车安全的出发点。所谓的“以人为本”,是指“所有立场的每一个人,其存在都是不可替代的”。东风Honda自创业以来,在安全方面一直坚定不移地履行这一企业宗旨。

东风Honda具备车身结构工程设计等先进技术,研发出前座双安全气囊、双侧气囊和侧气帘,另外,在主动安全方面,研发出先进的电子安全设备,如ABS (4轮防抱死制动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VSA(电子车身动态稳定系统)等,提供良好车速和姿态控制,确保安全。

东风Honda安全方面的技术精华集中体现在CR-V[综述 图片 论坛]上,使得CR-V在C-NCAP试验的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和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三项试验中,最终取得C-NCAP安全碰撞测试“五星+”的成绩,将东风Honda精湛造车工艺与先进安全技术展现无遗。

东风悦达起亚——安全之悦 人生通达

东风悦达起亚以“安全之悦,人生通达”为口号,长期以来不仅在产品技术、配置、服务等层面严格贯彻安全标准,而且致力于先进汽车安全技术应用、高级别安全性能汽车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力求让消费者全方位感受“安全之悦”所带来独特产品体验。

以K5为例,全车大面积使用高强度钢材,前面部横梁、后面地板横梁均采用直线化设计,并且扩大断面面积,强化了防撞性能;大幅配备的侧气囊及侧气帘,全面有效地保护了乘员的人身安全。而电子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上坡辅助系统、胎压检测等高科技安全配置的应用,则进一步增强K5的安全性能。此外,K5不仅注重车辆正面、侧面及偏置等全方位安全性能,更通过采用LED日间行车灯和紧急刹车双闪灯等辅助安全配置,提醒周围车辆,最大限度地提高了驾乘人员的安全。

除通过先进的安全技术铸造更具可靠性的产品之外,东风悦达起亚在各大城市专营店,均定期或不定期开展“安全驾驶培训”,以加强车主安全意识,确保车辆、驾乘者及行人安全。

广汽本田——“为了所有人的安全”

广汽本田提出了“为了所有人的安全”的企业安全理念,旗下歌诗图[综述 图片 论坛]、第八代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飞度[综述 图片 论坛]、锋范[综述 图片 论坛]及奥德赛[综述 图片 论坛]均采用了Honda研发的G-CON(G-Force Control Technology)碰撞安全技术,即通过在碰撞发生时,对乘员/行人及车辆的冲击力(G)进行控制,从而有效地保障乘员的安全,达到将伤害降到最低程度的目的。同时,四款车型均采用了Honda独创的“ACE高级兼容性车身设计技术”,全新的前部多边形框架式结构设计,提高了在各种可能发生的碰撞事故中对碰撞能量的吸收效果。

领先的车身安全技术之外,第八代雅阁还装备了齐全的六位一体电子安全系统,包括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BA(制动力辅助系统)、SC(防侧滑系统)和VSA(车辆稳定性控制系统)。通过严密的电子系统,分析各种行驶状态,在紧急状况下辅助驾驶者采取有效措施,从而消除危险。同时,第八代雅阁还配有齐全的被动安全装备,包括正面智能双安全气囊系统、带OPDS(Occupant Posture Detection System 乘员姿态检知系统)功能的前排座椅侧安全气囊系统、侧面帘式安全气囊系统,以及在车辆后部遭碰撞时可减轻颈部伤害的主动式头部约束系统,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安全性能。

广汽丰田——秉承“汽车、人、交通环境”协同作用安全理念

广汽丰田自成立以来一直将“制造安全的汽车、倡导安全驾驶活动”作为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感的重要内容,秉承“汽车、人、交通环境”协同作用的安全理念,以“交通事故零伤亡”为终极目标,长期致力于“为顾客构筑更坚固安全防线”。

为了切实保证“人”的安全,广汽丰田采用了GOA (Global Outstanding Assessment)车身专利设计技术,当车辆发生撞击时,前车身的柔性结构能有效吸收并分散碰撞能量,将其分散至车身各部位结构中,最大程度减小座舱内部空间的变形,从而保护驾乘者的安全,而且在车架各受力节点,该车身采用加强件加固,从而提高车身强度。另外,车里的乘员约束系统则能将乘员牢牢约束在座椅上,避免因激烈碰撞脱离座椅而遭到伤害。

除了GOA车身,广汽丰田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在安全性能还得益于其全方位的安全配置。在主动安全方面,VSC电子车身稳定系统和TRC牵引力控制系统是凯美瑞最突出的亮点。车辆在转弯过程中极易发生转向过度或转向不足,VSC能显著消除这种安全隐患;而TRC则可抑制车辆在湿滑道路上起步、加速时驱动轮空转,保证车辆的安全性。

[责任编辑:liushan] 标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