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科技新动力 共享安全车生活(4)

2011年09月19日 10:41
来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上海通用——人性科技 打造安全新标杆

上海通用以前瞻化的人性科技,精益求精的制造工艺,传递着对消费者和公众无限的安全关爱与呵护。

加强型麦弗逊式独立前悬和多连杆独立后悬的组合,在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身上得到了良好发挥。前悬架下控制臂通过两组轴套固定在副车架上,其中后轴套为液压式,在确保操控精确的同时,大幅提升了悬架系统的震动吸收能力。独立多连杆后悬挂精心设计的几何结构,提升了车辆操控稳定性。前后悬架中大量采用了铝制部件,减轻了底盘总质量,且提供了更好的悬挂平衡性和灵敏的路感回馈,辅以针对中国路况的优化减震调校,使横向和纵向支撑都达到了极高的水准。此外,君威全系标配了全球顶尖科技的Magnasteer磁力随速可变助力转向系统,通过电磁控制提供高可调范围的助力支持,由于非机械接触式设计,系统具备了非常高的可靠度和高精度,助力变化过程平顺丝滑,路面信息传递精确。加上ECS车身稳定控制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CBC弯道制动控制系统、BAS制动辅助系统、HBFA液压抗制动衰减系统、DTC动态扭矩控制系统、TPMS胎压监测系统等全副武装的安全系统,确保了君威在展现迅捷、灵动时自身的稳定和安全。

东风标致——“6+X”从容铸就安全空间

从安全理念到平台和具体技术上,东风标致与标致全球的步伐一致。东风标致认为安全是无止车模虼舜蛹际醣旧怼⒌较呱现始彀芽亍⒆詈蟮车型安全装备,东风标致产品始终处于动态当中,即提升状态上,并在汽车安全领域提出“6+X”的理念,即认为:“完善的汽车安全包含6大内容,即预防安全、主动安全、被动安全、儿童安全、防盗安全、行人安全,同时还有关乎驾驶人主观意识的一项安全意识”。

以东风标致当下热门车型408来说,408采用了HLE高强度车身,车辆结构采用整体式车身结构,钢板厚度最高可达4mm,在车门部分增加了吸能模块,采用斜向防撞梯形框架设计、耐冲击车身底板、高强度双面镀锌钢板、环绕立体式防撞座舱等技术,车身强度比普通车身提高30%。东风标致408[综述 图片 论坛]的生产过程中,还严格控制单个零件和整车的质量,先后通过各种材料试验,焊接试验,四通道试验,耐久试验,RAF路试等验证零件和整车的符合性和安全性,以确保用户乘车和用车安全。此外,今年上市的东风标致508[综述 图片 论坛]不仅采用了先进的“一体式激光焊接”技术,而且将原用于潜艇的球笼式立体防撞座舱技术引入其中,打造出世界顶级水平的车身安全。

一汽-大众——造价值经典汽车,促人、车、社会和谐

以人为本是所有车企在设计和制造过程中奉行的安全理念,一汽-大众一直把这个理念贯彻在20年的成长历程中,高强度的车身设计、人性化的主被动安全装备和严谨的生产制造工艺是这个理念的具体体现。造价值经典汽车,促人、车、社会和谐又是对这一理念进一步的升华。

一汽-大众在把德国大众车型引进国内时,也把大众先进的安全技术带到国内,从高强度车身、带预紧限力安全带到目前的应用超高强度热成型钢板、驾驶辅助系统及防挥鞭伤(WOKS)头枕等都是汽车安全领域前沿技术。

在主动安全方面,以CC为例,CC在B级车中率先装备了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括ACC自适应巡航、预碰撞安全系统、车道保持系统、智能泊车辅助和后视影像系统等,驾驶操作复杂程度大幅降低,其结果是大大降低了由于驾驶疲劳带来的安全隐患,舒适安全。同时也降低了刹车距离。

在被动安全方面,CC采用了HSB高强度吸能式车身、热成型钢板超高强度车身结构、高强度前后保险杠骨架,空腔灌蜡12年防锈钢板车身,以及世界尖端技术打造的无缝激光焊接,超强的刚性,稳定的结构,打造出异常坚固的车身。

一汽马自达——安全性能是汽车制造的核心

致力于创造“Zoom-Zoom”驾驶乐趣的同时,一汽马自达从营造车辆与交通环境和谐关系的视角,系统分析影响车辆行驶安全的因素,并以驾驶者的掌控为中心,以 “不发生碰撞”为理念,研发了大量主动安全科技及装备。在睿翼[综述 图片 论坛](至尊版)上采用了换挡拨片以及新型的多功能人机界面系统 CF-Net,将各类常用开关集中于方向盘上,驾驶时只要在方向盘上进行简单操作,即可轻松控制包括行车电脑、巡航、换挡、音响设备、空调等在内的各个系统。位于仪表盘上方的集中显示屏还可以缩小驾驶人员的视线移动范围,真正实现了驾驶者“手不离方向盘、视线零转移、驾驶零难度”。

睿翼主动安全系统装备包括:大口径盘式制动器、ABS、DSC(动态稳定控制系统)、TCS(电子牵引力控制系统)、EBA(电子辅助刹车)等。被动安全系统装包括:由3H结构的高刚性安全车身、马自达高级冲击力分配和吸收系统(mazda Advanced Impact-energy Distribution and Absorption System),可减低头颈部撞击伤害的主动保护式前排座椅头枕(Active headrest)以及司机、副司机前面双安全气囊、侧面安全气囊和前、后排侧安全气帘等最多六个安全气囊系统。

[责任编辑:liushan] 标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