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科技新动力 共享安全车生活(3)

2011年09月19日 10:41
来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广汽乘用车——广汽传祺[综述 图片 论坛] 五星品质 安全荣耀

为了实现“全方位的乘员保护”,广汽传祺在车身结构方面采用了GAC(Geometric Absorption Control)车辆碰撞吸能控制技术,通过对关键部分的结构优化,使整个车身呈环状包络骨架结构,有效吸收、分流了碰撞所产生的能量。此外,传祺在乘员舱大面积使用了高强度钢材,特别是两侧高强钣材应用面积达70%以上,为乘员提供了一个立体、封闭的高度刚性乘员舱。此外,传祺配备了同级车中少有的6方位安全气囊系统,对乘员前向、侧向和头部的碰撞进行了有效保护。后防撞杠、车辆追尾安全、主动安全系统、行人保护安全方面以及齐全的儿童保护措施等安全细节的设计及优势成为传祺安全提升的重要原因。

在主动安全方面,传祺全车系(除入门款以外)均标配德国博世公司最新一代8.1版ESP“五位一体”主动安全电子控制系统,该系统不但提供刹车稳定、防抱死、紧急制动等基础安全保证,还能够对车辆状态进行智能监控,预判驾驶意图,在紧急情况下保持驾驶员对车辆的稳定操控。作为“五位一体”主动安全控制系统的良好补充,BOS(制动优先系统)在驾驶员同时踩下油门和制动踏板时会立刻让发动机停止供油,优先制动,大大提高了车辆的安全性。

斯巴鲁(中国)——为了实现交通社会零事故

斯巴鲁一直钻研汽车最基本的性能——行驶、转向、停止,使车辆在行驶中出现危险时,能够安全回避;或者在各种天气和路面条件下能够一如既往的稳定行驶,让驾驶者能随时随地都操控自如,这与斯巴鲁安全可靠的造车理念是密不可分的。斯巴鲁长期以来都在追求高水平的碰撞安全性能。出现碰撞时,斯巴鲁汽车不仅能够使驾驶者和乘客减轻伤害,同时也把降低对行人的伤害作为自己的目标。

安全方面,新款forester森林人[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在采用了保障车辆行驶稳定性、敏捷操控性的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Symmetrical AWD)和低重心的斯巴鲁水平对置发动机(subaru BOXER)两大核心技术基础之上,还标准配备了以提高车辆操控精确性的车辆动态控制系统(VDC)、4传感器4通路防抱死制动系统(ABS)以及可靠的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EBD),体现了斯巴鲁一贯倡导的汽车主动安全性能。同时,高强度环形车架、多方位安全气囊、主动式安全头枕、安全刹车踏板以及带预紧器和负载限制器的前座安全带等一系列先进的被动安全设施的配备,使新款Forester森林人能够在事故无可避免时给予驾乘者全面保护。

上海大众——将安全放在产品开发和制造的第一位

一直以来,上海大众将安全放在产品开发和制造的第一位,并认为:安全性能是各项指标的基础,只有保证了车辆的安全性能,其他各项才有意义。上海大众Tiguan[综述 图片 论坛]途观[综述 图片 论坛]就将这一理念体现得淋漓尽致。该款车装备了TRW最新版本的ESP车身稳定系统,采用了大众汽车集团先进的带S形偏心弹簧的麦弗逊前悬挂和带大型副车架的标准四连杆式后悬挂,加上精准调校,充分保证领先的安全性能。在工艺上,TIGUAN途观采用了激光焊接工艺,其车身材料和关键部位均采用了Rp0.2>550兆帕的超高强度钢,如发生恶性事故,可最大程度为驾乘人员赢得生存空间。

安全带、头枕,安全气囊同样也是保护驾乘人员的重要防线,在此方面,上海大众车亦有上佳表现,以TIGUAN途观为例,配备了燃爆式预收紧限力安全带,可在受到较大张紧力时自动放松,这种限力功能防止较大安全带力对人体造成伤害。同时,TIGUAN途观拥有大众经典的WOKS主动安全头枕,在保证座椅舒适性的同时,大大缩短了头枕与乘员头部之间的距离,将事故对驾乘人员颈部的危害降到最低。TIGUAN途观安装有6个全系标配安全侧气囊(包括前排双安全气囊、前排侧安全气囊和左右侧头部安全气囊),可确保乘车人在遭遇不可避免的碰撞危险时,各部位均受到周全保护。

上海汽车——上汽MG 传承英伦经典品质 引领非凡安全体验

作为英伦车系的代表,上汽MG在继承MG百年品牌积淀的同时,更是安全驾驶的典范,其所展现的传统与创新、沉稳与前卫、含蓄与体贴相交融下带来不凡的安全体验。

安全不仅是一份行驶中的保证,而且是一份对汽车生活空间的关爱与呵护,在此方面,上汽MG大力提倡“全绿色健康安全呵护”理念,采用无异味抵压注塑包覆工艺内饰板件以及全车无Cr6+的设计从根本上确保了整车环保、无污染,为消费者建立起一道绿色安全屏障。

上汽MG设计之初就以严格的欧洲标准为基础,采用的创新USD(Ultimate Stiffness Design)双面镀锌钢板强化车身强度为普通钢板的2.5倍,并通过先进的车身结构设计,使车身兼具了坚固与多级吸能的特性。除了在MG3[综述 图片 论坛]等车型上配备了ABS制动防抱死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CBC转向制动控制系统及BAS刹车辅助系统外,上汽MG在MG6[综述 图片 论坛]上配备了先进的SCSII九位一体智能安全系统,有效保护车内乘员的安全。特别一提的是,上汽MG还充分考虑对车外行人的保护,加高的引擎盖、采用高密度泡沫材料、大面积车头以及圆润设计的车头和车尾装饰件,使MG3 一旦与行人发生碰撞,能够增大行人与汽车的接触面积,有效保护行人的下肢和头部,并且减少行人发生翻滚的机率。

[责任编辑:liushan] 标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