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庞大集团上市首日破发 经销商排队上市热情不减

2011年04月29日 13:4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程元辉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昨日(4月28日),国内最大汽车经销商集团庞大集团正式登陆国内A股。不过,这支网上中签率创近十年新高的庞大集团新股上市首日便遭遇到破发。

一位不愿署名的爱建证券分析师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此前很多分析机构都在抬轿唱高股价,我们当时给的申购价建议是31元每股,结果申购价格比预想还高,况且网上申购中签率达十年新高,庞大集团的破发在意料之中。"

虽然庞大汽车破发,首次上市融资破盘盆满,目前股价依然处于较好的价格,国内经销商集团上市热情。3月底有四大会计事务所内部人士向本报记者独家透露,"广汇汽车正在找会计事务所做上市公司合并财务报表,目标是为公司IPO做前期准备。"

首日破发:意料之中

4月28日,庞大集团股价定价每股45元登陆A股,交易开盘之后,庞大集团开盘价格在每股36元,在尾盘时候一路下跌,收盘于34.61元,暴跌超过20%。

对于庞大集团新股上市走势,庞大集团相关负责人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目前不方便发表评论。"

爱建证券分析师认为,"庞大集团股价首日破发在意料之中,其定价超过市场预期,中签率之高也意味破发的到来。"

事实上,庞大集团上市遭到多家机构看好。多家分析机构对记者表示,庞大集团是中国业务最大最全面的汽车经销商集团,未来投资前景比较好。

一位沪上券商分析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庞大集团已经是名副其实的国内最大的汽车经销商集团,上市之后也是汽车流通行业的龙头股,相信投资概念很足。"

资料显示,庞大集团2008年~2010年汽车销售量分别为22.2万辆、35.8万辆及47万辆,分别约占全国汽车总销售量的2.4%、2.6%及2.6%。2010年公司经销的20个品牌销售量名列全国同行业第一名。营业收入从2008年的240亿元增长到2010年的537亿元,2008年~2010年归属母公司利润分别为6亿元、10亿元和12.4亿元。

尽管如此,分析机构多给的申购价格区间是27元到40元之间,庞大集团申购价格仍然定在每股45元,大大超过市场预期。

庞大集团网上申购中签率高达21%,成为近十年最容易打的新股。庞大集团未来股价将出现何种走势?

此前,2010年2月登陆A股市场的华泰证券曾创下14.43%的网上中签率纪录,上市后股价一路下挫,如今已经远远低于当初的发行价20元。

尽管庞大集团首日破发,庞大集团还是顺利进行融资,成为国内市值最大的汽车经销商集团,其发行高价还是为国内汽车经销商集团提供了价格参考。

广汇汽车排队上市

来自国内西北汽车经销商大鳄,广汇汽车服务股份公司(下称"广汇汽车")IPO已经箭在弦上。

3月底有四大会计事务所内部人士向本报记者独家透露,"广汇汽车正在找会计事务所做上市公司合并财务报表,目标是为公司IPO做前期准备。"

有关IPO事宜,广汇汽车公共关系总经理于丹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不方便对公司IPO进行评论,我还没有接到高层具体消息。"

原广汇汽车CEO金珍君去年9月份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广汇也会考虑,上市是一个融资渠道之一,而且是一个很好的方式,我们需要很多资金,肯定会考虑上市"。他并没有透露时间表,融资金额以及融资地,但广汇汽车IPO方向已定。

2006年,由新疆广汇实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TPG旗下的新桥合资,在广西桂林注册广汇汽车成功,其中,新疆广汇实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责任人孙广信持股47%,TPG持股42%,为第二大股东。

据公开消息,经过3年的发展,广汇汽车现已拥有4S店约230家,销售收入和利润分别从2006年的70亿元和3300万元,增加到2008年的190亿元和3.34亿元。2009年销售收入达到325亿元,比2008年增幅高于70%,销售额三年多翻了5倍,连续3年成为中国最大的乘用车服务商

按照广汇汽车的中长期发展规划,2011年,广汇汽车的店面数量将接近400家,年销售额将超过600亿元人民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独家获悉,3月初广汇汽车高层发生变动,原公司CFO王震升任新CEO,CEO金珍君则调回广汇汽车第二股东TPG集团(美国德州太平洋投资公司Texas Pacific Group)。

业内人士认为,王震此前来自美国通用电气(GE),拥有十几年全球的财务管理和战略投资经验,未来广汇汽车则会借用资本市场杠杆进行扩张,王震上任或意味广汇汽车IPO提速。

近年来,汽车经销商集团处于上市活跃期,继大连中升开启经销商融资之门之后,联拓集团也已登陆美国,经销商集团通过上市融资,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资金紧张问题,进而可以进行大规模网络扩张,汽车经销商集团正在成为汽车产业链上不可忽视的渠道控制者。

[责任编辑:liushan] 标签:庞大集团 上市融资 经销商 IPO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