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众斯柯达昊锐或将9月上市 售价19至24万?
2009年04月14日 18:39搜狐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从产品力上看,笔者认为昊锐在国内市场上看得见的卖点主要在两个方面:一是平台,二是造型。作为大众PQ46平台在国内市场的第二款车型,昊锐完全可以借势一汽大众苦苦宣传一年多的“技术领先”优势,这一点在斯柯达明锐的营销上便已体现;二是造型,昊锐在造型上一改上代车型呆板的外观设计,在吸取法比亚进气格栅的设计基础上,独创了斯柯达中级车特有的前大灯组设计和类似阿斯顿马丁的尾灯组设计,个性的前脸和扎实的尾灯都

是昊锐的卖点所在,再加上和宝马7系(车型 图片 论坛)类似的车身弧线,多处镀铬设计等,使得昊锐派成为一款非常具有产品力的新车型。

但作为一款中级车,昊锐最大的优势还是轴距,国产昊锐2761mm的轴距比迈腾(2709mm)足足多了52mm。昊锐2761mm的轴距在国内中级车市场上不算突出,但如果仔细观察便可发现:昊锐的前悬非常靠后,而后悬离乘客后座的位置也非常近,这意味着昊锐的轴距已经最大限度地留给了乘坐区。另外,据海外媒体的实际测量,海外版昊锐的后排乘坐空间甚至和欧版的奔驰S级不相上下,这也许就是国产昊锐不再加长轴距的原因所在。

尽管此前很多媒体对昊锐的性价比期望颇高,但笔者认为在2009年昊锐将不可能扮演一个“价格杀手”的角色,欧洲市场颇受好评的廉价斯柯达低价策略也很难出现在国内市场上。按照上海大众的计划,2009年斯柯达速派(车型 图片 论坛)的主要目标并不是销量,而是树立斯柯达母品牌和昊锐子品牌在中级车市场的形象和口碑。以往除了少数经销商进口过上一代速派之外,斯柯达品牌从未在中国市场上推广过中级车,加上过去两年多来明锐推广中积累的经验教训,这些都使得上海大众斯柯达事业部对昊锐的整体营销表现的“异常谨慎”。

笔者预计今年9月上市的国产昊锐售价区间将在19万至24万之间。尽管目前市场上诸如雅阁、凯美瑞等都出现了17万左右的终端售价,但其2.4升车型的价格仍在20万左右,昊锐1.8TSI的价格区间将可能参考雅阁和凯美瑞2.4车型的售价。在营销上,昊锐也将像晶锐一样,将矛头直指广州的两个日系竞争对手,以尽量避免和一汽大众迈腾的正面冲突。

今年上海大众将首先推出搭载1.8TSI发动机的昊锐1.8TSI车型,以便和上半年上市的新领驭拉开差距。今年上海大众的市场销量重点仍旧是新领驭,所以2009年国产昊锐的产量和销量都不会太大。按照笔者预测的售价区间,笔者预计今年昊锐的销量将在月均1500至2000辆之间。另据相关人士透露,今年国产昊锐将仅有1.8TSI一个排量可供选择,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上海大众并不急于扩充速派在中级车市场的销量和占有率。

济仁小评:今年9月上市的斯柯达昊锐将不会以“超低价”或者“惊爆价”的方式来搅局国内竞争日趋激烈的中级车市场,相反,斯柯达可能会采用“小火慢炖”的方式逐渐提升斯柯达品牌在中级车市场上的品牌号召力。尽管斯柯达品牌引进国内后,已经将其原有的品牌定位由“简单灵巧”(simply clever)变成了罗嗦拗口的“睿智感悟恒久魅力”,但斯柯达品牌在国内中级车市场的认知度和品牌影响力仍旧较弱,这也许就是斯柯达昊锐不愿“低价跑量”的原因所在。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童济仁 编辑: linan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