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晨集团公司董事长祁玉民贺词
2009年04月15日 20:5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华晨集团公司董事长祁玉民贺词

华晨集团公司董事长祁玉民

1959年9月生,陕西咸阳人。研究生学历,工商管理硕士学位;高级工程师。

1982年西安理工大学毕业。1982年任大连重型机器厂计划员,计划处副科长,副处长,处长。

1994年任大连重工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计划处处长,副总经理。

1998年任大连重工集团公司总经理,董事长、总经理。2001年任大连重工·起重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2004年10月任大连市副市长。

2006年8月任华晨集团公司董事长。

2006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候选人理由:

他在我国中高级轿车技术创新方面走在前列,创造了自己的自主品牌。

华晨汽车引进、消化和吸收世界先进技术基础上,采取自主创新与自主品牌相结合,打造出一系列中高端创新产品,填补我国中高级轿车市场自主品牌的空白,打破中高级轿车市场只有外资和合资企业一统天下的格局。

据介绍,无论在企业和政府,祁玉民素以作风硬朗,创新实干著称。在主政大连重工起重集团期间,他成功地将我国重机行业的大连重工和起重运输行业龙头大起集团实施了搬迁改造重组,建成了我国重工行业惟一具有国际水平的现代化重大装备临海研制基地和核心零部件制造基。作为大连市主管工业的副市长,他大刀阔斧实施大钢、大化等一批大型工业企业搬迁改造,着力优化提高工业经济运行质量。

2005年,华晨汽车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金杯海狮连续9年在轻客市场独占鳌头;金杯轻卡成为了市场重要主力军;尊驰轿车销量平稳增长;MPV系列阁瑞斯前11个月累计销量比上年增长近4倍;华晨汽车完全自主研发的、国内领先、国际同步的1.8T发动机已正式批量投产;历时3年精心打造的中级轿车———骏捷已整装待发。

祁玉民表示,2006年是华晨集团发展历史上的关键年,承载着新的使命。华晨集团将以市场为导向,紧紧围绕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有效建立符合市场经济规律要求的“质量、成本、服务、工期”体系,大力实施结构调整、技术升级、改革开放、品牌经营、人才兴企等举措,使企业在力保自主品牌质量持续提升的基础上,以新产品占领市场,成为民族汽车工业发展的有生力量。

祁玉民贺词:华晨集团祝凤凰网汽车上海车展激发中国车市潜力,展自主品牌辉煌!

相关专题:

2009上海车展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